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戴着防毒面具及眼镜 “刷黑”长江隧道(图)

昨日,长江隧道左线工程开始道路路面铺设沥青。记者胡伟鸣摄

  “戴防毒面具摊铺沥青,还是头一回。”昨日上午,万里长江第一隧开始路面“刷黑”,沥青摊铺机的司机李忠告诉记者,在这么长的隧道里开摊铺机还是第一次。记者也戴着口罩,在里面目睹了2个多小时的“刷黑”。

  记者走到摊铺机旁,看到前后20多名工人,都戴着防毒面具和眼镜。几台鼓风机在沥青摊铺机旁,不停地扇着,以加强隧道内的空气流通。

  25岁的李忠是沥青摊铺机的司机,从事“刷黑”已经几年。记者看到他戴着眼镜,脸上则两层防护——口罩和防毒面具。
“以前在河北承德也刷过隧道,但长度很短,不用戴口罩和防毒面具。”

  此前,武汉最长的隧道“刷黑”是阅马场下穿隧道,1公里多长,“刷黑”时不需要戴口罩。武汉长江隧道长度超过3公里,又是在几十米的地下,高温状态下的沥青会散发有毒气体,必须戴防毒面具作业。据介绍,沥青干后不会散发毒气,开车通行长江隧道不必担心。

  好心师傅

  送记者口罩


  在长江隧道内,沥青摊铺机从江南往江北铺,沥青由多辆卡车从江北往江南运送。昨日上午10点49分,在江北大智路的入口处,正好有一辆运送沥青的卡车进入隧道。记者讲明原由后,孙师傅带上本报两名记者。

  江北段还在装修,地面没有“刷黑”,隧道内灰尘多,又只开了一侧的灯光,能见度低。卡车进去不得不开着灯,开得很慢,最快只能跑到30公里/小时。

  沿路上,记者已经感觉到空气不好。12分钟后,记者坐货车达到隧道江南段时,前面已经“刷黑”了300多米。

  隧道内,弥漫着浓浓的沥青味道。记者一下车就感觉胸口有些不适,眼睛也有点难受。汪师傅换班下来后,还戴着防毒面具和眼镜,连忙给了记者一个口罩。“里面味道太重,戴个口罩好些。”他说,你最好戴眼镜,烟子熏眼睛。

  记者看到,运送沥青的卡车开到隧道的江南段,调头,把沥青倒入摊铺机里。由于场地不宽,车辆和摊铺机运转速度都不快。

  现场工作人员说,施工技术没什么难度,主要是场地局限,又没有开通换风设备,里面空气质量差,影响工作效率。记者发现,各种车辆在里面都是小心翼翼地开,以免损伤隧道。

  记者在里面2个多小时,看到路面“刷黑”了两三百米,速度不是很快。一工作人员称:只要沥青能供应得上,会24小时不停地铺。据悉,武汉长江隧道两个孔洞的“刷黑”,本月20日左右完成,以保证本月底通车。

  记者黄峰实习生黄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