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挖地三尺地下室建浴池 居民担心渗水致楼房坍塌


  挖地三尺 地下室里建浴池

  楼上居民提心吊胆:要是渗水了,楼塌了,怎么办?

  投诉内容:三年前,我们这幢楼一楼旅馆的房主私自改建,挖出了一个地下室。如今,旅馆变成了洗浴中心,地下室里要建浴池。私挖地下室本身就违规了,现在还要再建个浴池!我们这幢楼实在经不起进一步破坏了啊!

  一层门面被建成小跃层

  风光里小区位于大明路附近,该小区34幢一楼的康盛宾馆显得与众不同,沿街的窗户开得特别低,紧贴着地面。

走进去,就会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原本只有一层的门面房,被改造成了小跃层。为了拓展高度,房主另辟蹊径,拓展地下空间,硬生生在一楼之下又“掏”出个地下室。

  据了解,这个“跃层”宾馆是三年前建的,私挖地下室的事情曾被业主举报到南京市房屋安全鉴定处,最后政府的工作人员要求店主回填,恢复地面,并监督执行。可是在此之后没过多久,店主又悄悄挖开,终于还是把“跃层”的宾馆建成。

  居民反对地下室建浴池

  这段时间以来,二至九楼的业主听到楼下响起装潢的声音,便下来查看。业主们发现,这家宾馆已经易主,新房主说要建洗浴中心,将会在地下室里建浴池。听到这样的情况,业主们都表示反对。大家都怕建浴池需要继续往下深挖,破坏地基;另一方面,大家还担心,要是浴池渗水,会使得地基酥软,导致楼房坍塌。面对业主们的质疑,店主拿不出相关的安全证明和行政许可。

  住在34幢楼的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有的人家墙上甚至已经出现裂缝。还有业主指责店主的做法太危险、太自私。可是店主表示,不管邻居怎么反对,都不可能停工。为此,双方还发生过激烈的争执。居民交涉没有起到效果,门面房的业主还是让工人继续施工,楼上的业主们都为房子的安全捏把汗。

  店主承诺会建好防水层

  昨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风光里34幢。一楼门面房里的工人们正在施工,砖石沙土、木板、钢材等施工材料满地都是,刺耳的电锯声让人听不见彼此讲话。记者在现场看到,待建的浴池是用两间地下的客房改建,屋子里的家具被搬空,瓷砖尚未敲掉,两间客房中间的墙被打通,碎砖块还散落在地上。

  据店主陈女士讲,她刚刚接手这里,地下室是三年前的房主建的,自己没有进一步往下挖,她还承诺,不会进一步往下挖。她领着记者在店里看了一圈,并解释道,目前结构上唯一的变化就是打通了两间屋子。“即便是拆墙,我们也没敢破坏承重梁。同时,我们会尽量把浴室的防水层做好,避免安全隐患。”陈女士介绍,浴池排水是通过水泵抽到下水管网内,不需要在现在的房子下面再铺设管道。

  “我们出来做生意就是为了赚钱,要是把房子弄出问题来,那肯定是要赔钱,这样的事情,我肯定不会干的啊!”她还表示,“如果居民要对簿公堂,我也愿意奉陪,法院判我要赔钱,我也无话可说。”

  执法部门勒令限期恢复

  记者又来到风光里物业管理处,物业的尤主任表示,这个问题他们已经知道,和业主们一样,物业方也很担心房屋安全问题。他无奈地说:“我们好几次上门和老板谈话,可是她还是照建不误,我们没有执法权,不能强行制止,想要最终解决可能还是要政府部门出面。”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南京市房屋安全鉴定处,一位姓郑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业主的投诉,将下达通知,勒令店主限期恢复。“在没有行政许可的情况下私自改建,已经违反了《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记者问及店主的行为是否会影响房屋安全,工作人员表示,这还不能确定,需要严格审核后才能给出结论。见习记者 是钟寅 文/摄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