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怀揣假炸弹挟持总经理 200余警察出动(图)

8月13日,张开盛进入位于嘉定区真新商务楼的房产公司挟持该公司总经理。赵昀 早报资料
8月13日,张开盛进入位于嘉定区真新商务楼的房产公司挟持该公司总经理。赵昀 早报资料

张开盛在庭审现场。
张开盛在庭审现场。

  2008年8月13日,因与房产公司发生纠纷,52岁的张开盛带着“炸弹”、“浓硫酸”找到该公司总经理要求解决问题。一时间200余名警察出动,祁连山南路被封2小时、周边商户停业数小时。

  昨天,张开盛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嘉定法院一审以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对此判决,张开盛表示不服要求上诉。

  买房逾期交款被指违约

  根据张开盛及其律师的说法,2007年9月,张开盛与上海华江建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江公司)签订两份购房合同,约定由张开盛购买两套房屋共计90余万元,先期交付70余万元,房屋2008年8月交付。

而对于剩余的20万元房款的交付时间,双方则有不同意见。根据合同,付款日期为2007年11月。“当时合同那么复杂我也看不懂,就听售楼员给我说是交房时交余款。”张开盛在庭上说。

  正是由于对余款交付时间的误解,今年5月底,华江公司发给张开盛一份律师函表示,张开盛逾期不交余款构成违约,要求取消合同并索赔4万余元。

  这张律师函让张开盛慌了神,不但房子没买到,还得赔上4万余元。为此,张开盛多次与华江公司协商未果。

  要挟人质“解决问题”

  2008年8月13日9时30分许,张开盛自称检察院工作人员进入华江公司总经理助理办公室,并向总经理王某表示,自己携带炸弹和硫酸,要求其解决与自己之间的房屋买卖纠纷,“不然不要活了”。

  王某及助理史某被张开盛控制在办公室后,公司其他人员随即报警求助。根据检察院的指控,张开盛在得知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其携带的酒瓶砸碎并继续将史某控制在办公室内。由于张开盛声称携带了“炸弹”,警方对此事进行了慎重处理。直到当日12时20分许,张开盛才放弃了对峙,向公安人员投案。经过排爆,公安发现张开盛所谓的炸弹原来是用透明胶带、电线等物缠绕的砖头。而装在玻璃瓶里的“硫酸”也只是茶叶水。

  检方认为,张开盛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鉴于其主动投案因此建议法院对其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昨天嘉定法院当庭作出一审判决,以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判处张开盛有期徒刑四年。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开盛 | 华江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