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钢材水泥供应足 红砖价格高企

  灾区建材市场调查显示

  本报讯(记者王代林)灾后农房重建,建材保供控关乎民生。日前,省经委、建设厅、物价局、质检局对我省7个重灾县(市)进行了专项检查。昨(11)日公布的结果显示:建材保供控形势喜忧参半,钢材、水泥供应基本能满足,建筑用砖供需矛盾比较突出。


  建材价格总体呈现“一降、一稳、一涨”趋势:钢材下降较多,水泥价格稳定,砖价上涨过大。θ6.5—8线材市场均价已由地震前的每吨6029元跌至每吨4361元;32.5水泥均价维持在每吨503元左右。预计我省明年还将新增建筑钢材年产量100万吨,水泥7530万吨。当前和今后的建筑钢材和水泥的市场供应完全能满足农房重建需要。

  但目前农房重建红砖供需矛盾突出,价格高企。专项检查结果显示:爆发式需求是主因。

  地震前,我省墙材年生产能力为310亿匹标准砖,2007年实际产量为220亿匹标准砖。根据省建设厅最新统计数据,我省农房重建户数为126.3万户,以每户需求3万匹标准砖计,全省共需要378.9亿匹标准砖。按照目前的产能计算,仅仅我省灾区农房缺口就高达193亿匹。目前,我省农房重建高峰来临,灾区新建建筑用砖项目有的未投产,加之绵阳等地大量砖厂因暴雨损失严重,使得近期农房重建用砖需求缺口更加突出。

  不过,省经委昨日表示,目前全省共有553家砖厂在建,大部分项目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建成投产,建房用砖供需矛盾可望缓解。

  目前,我省正在采取特供机制、政府补贴运费等多种方法帮助群众解决缺砖和价高等难题。此外,物价、质监、工商等部门表示,将采取严厉措施保证灾区建材正常供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