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亳州“万物春”老总获死刑 诈骗7省近5万人

被告人在法庭上
被告人在法庭上

被告人唐亚南
被告人唐亚南

  本报合肥12月11日电 记者李光明通讯员任静今天,安徽省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涉嫌近10亿元非法集资并造成3.3亿余元无法返回的“万物春”集资诈骗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万物春”老总唐亚南一审被判死刑。

  从2003年底开始至案发,唐亚南和邓书杰、胡友秀、蔡艳芳等人向亳州市谯城区工商局申请注册成立了亳州市谯城区万物春农业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后更名为谯城区万物春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唐亚南等人以柴玉侠的梅花鹿养殖场为依托,虚构集资用于梅花鹿养殖的事实、夸大梅花鹿养殖的规模及效益,以签订联合养殖梅花鹿合同为名,以返还高额利润及支付业务员提成为诱饵,开始进行非法集资。



  经审理查明:自2004年6月至2007年3月,万物春公司先后在安徽、河南、山东、江西等七省116个县、区非法集资共计9.73余亿元,涉及集资群众49786人次;共造成群众集资款3.34亿元无法返还。众多群众因参与唐亚南等人组织的非法集资,背负巨额债务并由此陷入生活困境。投资户周天明等人因经济损失巨大、精神崩溃而发病,终因投资受损无钱医治以致死亡;颍上县投资户彭杰在返款无望后因不堪重负上吊自杀。部分投资户为挽回损失,纷纷相互串联不断到亳州、合肥、北京等地集体上访,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经审理认为,唐亚南的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丁魁元、李全才、张绳坤、邓书杰、彭标、李春侠、王加洪、孙琦、王静等人的行为构成集资诈骗罪。遂一审判决唐亚南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丁魁元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李全才、邓书杰、彭标、李凯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案其他15名被告人分别以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被判处三年至十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另有两名被告人被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因情节轻微,免予刑事处罚。

  12月11日上午,亳州市中院依法对轰动全国的唐亚南等23名被告人涉嫌集资诈骗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一审判决被告人唐亚南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丁魁元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李全才、邓书杰、彭标、李凯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案其他15名被告人分别以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被判处三年至十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延伸阅读:500多人围在法院门口

  安徽市场报消息: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亳州市中级法院。此时,法院门口挤满了约500多人围观。据了解,这些人中大多是被骗者,他们都在等待宣判结果。由于案情重大,庭审现场要求非常严格,有武警把守,每个进入现场的人都要经过严格安检。旁观席上只坐了一半人,在犯罪嫌疑人与旁观席之间还拉了一条警戒线。在法官宣布下,疑犯先后被押进法庭,每个疑犯都有2个武警解押。据介绍,这次共动用了50多位武警。在宣判的过程中,唐亚南、丁魁元等主犯一直低着头,保持沉默。

  非法集资祸及116个县(区)

  经审理查明,自2004年6月至2007年3月,万物春公司先后在安徽、河南、山东、江西等七省116个县、区非法集资共计973,532,900.00元,涉及集资群众49786人次;共造成群众集资款333,949,170.00元无法返还。众多群众因参与被告人唐亚南等人组织的非法集资,背负巨额债务并由此陷入生活困境。投资户周天明等人,因经济损失巨大、精神崩溃而发病,终因投资受损无钱医治以致死亡。颍上县投资户彭杰,在返款无望后因不堪重负上吊自杀。

  主犯一审获死刑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唐亚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的方法非法集资,骗取群众集资款,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一审判决被告人唐亚南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被告人丁魁元、李全才等明知没有偿还能力而参与非法集资,帮助被告人唐亚南骗取群众集资款,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被告人张福林变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告人李素梅明知系犯罪所得的赃款,而帮助被告人李凯转移、藏匿,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以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死缓、无期以及三年至十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另两名被告人被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因情节轻微,免予刑事处罚。任静 记者 任杰 李尚辉 雷强 文/图 安徽市场报

  新闻回顾:无辜梅花鹿 癫狂“万物春”

  ——安徽万物春公司近10亿元非法集资调查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以1.2万元联合养殖一对梅花鹿,公司出3000元,投资者出9000元,一年返利45%,半年返利30%”。

  就是这样一项普普通通的合同规定,让打着“联合养殖梅花鹿”幌子从事非法集资的安徽万物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短短3年时间里,疯狂聚敛了全国9个省市5万多人次的投资款,滚动集资额近10亿元之多,至今仍有2.5亿元客户投资款难以追回…[详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亚南 | 邓书杰 | 彭标 | 丁魁 | 李全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