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朱棣文可能成为奥巴马内阁第一华裔部长

朱棣文

  美国民主党官员前日表示,候任总统奥巴马将提名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主任、曾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著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出任能源部长,而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环保署署长的布朗内将在白宫担任“能源沙皇”的新角色,负责协调能源政策。

  奥巴马将于下周在芝加哥宣布有关提名,朱棣文将是进入奥巴马内阁的第1名华裔部长,也是美国历史上,继现任劳工部长赵小兰之后的第2位华裔部长。奥巴马早前已委任另一名华裔精英卢沛宁为白宫内阁秘书。


  推广再生能源挑战重重

  民主党官员指出,能源和环保将成为奥巴马任期第1年的国内政策重点,他将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大幅增加开支来提高能源效率,并推广可再生能源。鉴于能源议题将引起“激烈竞争”,奥巴马政府需要一名拥有人格魅力的重量级人物出掌能源部。

  朱棣文若出任能源部长,需面对不少挑战。首先是他对部门辖下的石油业以及核子武器生产、维修行业不够熟悉。此外在政策层面,他与奥巴马一样对在拉斯维加斯附近兴建核废料保存站的方案不甚热衷,这点与国会的立场并不一致。

  祖籍江苏掌国家实验室

  现年60岁的朱棣文祖籍江苏,1948年生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朱棣文是量子光学权威,1997年他以原子和粒子“激光冷却及捕捉”独步全球的科技成就,与其他两位科学家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他1993年获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987年,朱棣文到史丹福大学任物理及应用物理学教授,是该校第1位华裔教授,2004年担任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主任至今。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隶属美国能源部,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研究室,工作人员达4,000多人。最近几年在朱棣文的领导下,主要从事生物能源和太阳能科技的研究,研究成果备受各界重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