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北京奥运提供发展与和平的各种机会

  中新网12月12日电  联大11日审议了潘基文秘书长提交的有关在世界各地以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的进展报告。报告特别揭示了在中国北京举行的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第十三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所提供的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的各种机会。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报告指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是中国也是发展中国家首次举办此类运动会。秘书长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问题特别顾问莱姆克(WilfriedLemke)被任命为北京奥运会特使兼联合国代表团团长出访北京。

  特别顾问访问北京有多项目标,包括观看奥运会以及视察联合国参与的项目的情况;与世界各地体育界、私营部门的伙伴和政府官员会晤;鼓励和推动有助于改善中国社会、环境、经济和人权状况的对话和伙伴关系;促进《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和《残疾人权利公约》的批准和履行;以及主持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工作组执行委员会会议。

  报告指出,2001年北京被确定为主办城市时,联合国系统立刻意识到奥运会和残奥会作为变革催化剂的重要性。一些联合国基金、方案和专门机构借助运动会的杠杆作用,利用运动会提供的独特契机宣传体育的积极作用,鼓励协作与合作,以促进中国在各个领域情况的改善,而这些超出了运动会本身。

  例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早在2006年就开始把其在中国的基于体育的各项活动联系起来,利用体育作为基础教育、艾滋病预防、女童平等和儿童保护的一个关键方案战略。在奥运会框架内举办的一些特别活动中,儿童基金会提高了对弱势儿童权利和两性平等问题的认识。在奥运期间举办的第五次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夏令营设立了32个关爱儿童空间,以帮助受四川地震影响儿童通过体育克服心理压力。

  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奥委会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发起的“给予就是胜利”募捐活动收集了8万多件运动服,分发给世界各地的难民。

  联合国志愿人员方案与北京奥组委结成伙伴关系,以增强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的能力。有10万名志愿者在奥运会框架内受到培训。该项目将帮助在中国各地制定一项大规模的为期三年的志愿服务促进发展方案。这项140万美元的倡议旨在加强奥林匹克志愿者的能力,并通过这一过程,将志愿服务确定为实现中国发展目标的一个有效工具。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北京办事处在全球环境基金的支持下,提供了四辆清洁能源奥运会客车,作为所有运动员来往奥运村和奥运会各场地的官方交通工具。开发署还支持北京奥组委和环境部为奥运村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设计绿色技术模型,包括节能系统、太阳能应用和水循环利用。

  联合国环境署与北京奥组委和地方当局密切合作,使奥运会和残奥会环境友好,包括臭氧层友好;减少比赛期间的公路交通;并减少家庭和工业用煤。

  在北京奥运会框架内,艾滋病规划署与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医务部合作,开展了一场全面的预防艾滋病毒和反歧视运动,向外来务工人员、艾滋病毒感染者以及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人员和运动员进行宣传。

  报告指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为联合国系统和中国政府提供了一次交流的契机,以使中国在环境、艾滋病认识、劳动权利等领域取得明显的进步。

  报告称,尽管联合国系统及会员国认识到仅靠体育不能应对复杂的经济和社会挑战,但它们仍然继续凭借自己的力量促进教育、保健、发展与和平。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