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将推首位本科的哥 欲逐步提升行业整体形象

杨森明(左)在出租车上听老司机传授经验。

  记者昨日(11日)从重庆高博出租车公司获悉,我市首位拥有大学本科学历的的哥,即将出现在该公司的队伍中。该公司称,欲借高学历人才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这位家住大渡口区、名叫杨森明的小伙子,目前正在参加高博公司举办的培训课。下周如能通过公司组织的统一考试,并拿到运管局颁发的从业资格证,就能顺利开上出租车。

  据了解,杨森明今年27岁,2005年毕业于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市场营销本科专业,毕业三年多来,主要从事手机销售工作。
因为口才不是特别好,销售收入不稳定,很难谈得上有什么发展。由于自己会开车,便决定当的哥锻炼自己,希望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高博公司办公室主任周健告诉记者,此次面向全市招聘32名驾驶员,只有杨森明一个是本科生,另外招聘了8个大专生,其余多是高中和初中学历。“招聘大学生当的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给出租车行业注入新鲜血液,逐步提升行业整体形象,从而拉动行业的综合素质朝一个更高的方向发展。”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从2000年起,我市就有大学生不断加入出租车行业,目前在全市3万名登记在册的出租车驾驶员中,约400名大学生出租车司机,但最高学历为大专。

  “现在工作不好找”

  坐在记者面前,杨森明非常腼腆。对记者的每一个问题,他都回答得很简单。

  记者:大学毕业后,你做了些什么工作?

  杨森明:做了很多工作,但做得最久的,就是卖手机。

  记者:为什么又想起当出租车司机了?

  杨森明:说实话,卖手机收入太不稳定了,所以才决定转行当的哥。

  记者:当的哥可能比卖手机更苦更累,你有没有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杨森明:开始老师培训时也说了,出租车行业是一个服务性行业,虽然苦,但是当的哥照样锻炼人。

  记者:作为我市第一个本科生的哥,你的家人支持吗?

  杨森明:我的家人很支持我,特别是我妈妈。她告诉我,不管读好多书,都要通过劳动才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而且高博公司对我们这批的哥采取公司化管理,上班就办三险一金,生活起码有了保障。

  记者:学市场营销应该可以做很多工作,为什么选择当的哥呢?

  杨森明:现在工作不好找,再加上我学历还可以,与人沟通没有问题,而且我还能说简单的英语,容易在这个行业做得更好,所以才选择当的哥。

  观点交锋

  大学生当的哥能否提高行业素质

  周全德

  市公路运输集团出租汽车公司的哥50岁小学学历

  周全德开出租车有10年了。他说,本科生入行抢饭碗很正常。出租车行业是服务性行业,从业人员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驾驶水平高,二是对乘客态度好,以诚相待,不宰客不绕路。人们通常说的大老粗就是指那些文化水平低的人,我想,大学生进来当的哥,起码可以让出租车司机这个群体产生危机意识,大家都想端好这个饭碗,服务水平自然就提高了。虽然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但还是希望这个行业青出于蓝。

  张瑞

  市出租汽车公司的哥37岁职高学历


  张瑞说,任何一个行业都有优秀人才,也有害群之马,但不能说害群之马就一定是文盲。大学生进入出租车行业是好事,公司希望通过引入新鲜血液来重新循环整个行业的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要说大学生进入出租车行业就能提高这个行业的整体从业水平,我想还有些为时过早。要看这些大学生们上岗后能否沉下心来认真服务市民,这才是最重要的。(记者王渝凤/文冉文/摄)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森明 | 高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