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调查外国人生活成本 北京首超香港

由于供应缺乏,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不少商品价格昂贵。
由于供应缺乏,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不少商品价格昂贵。

  世界最大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英国“ECA国际”,日前针对全球各城市“非本国居民”的生活成本开展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亚洲城市中,日本东京的外国人生活成本最高;北京则首次超过香港,成为外国人生活成本最高的中国城市。

  中国城市排名大幅上升

  ECA报告称,在这项调查中,中国城市的排名上升很快。去年,北京还处于全球第101位,今年就上升到了第31位;上海也从第106位上升至第35位;香港则从第85位爬升至第33位。

“北京等地的排名之所以大幅上升,既是因为人民币升值,也是因为持续的通货膨胀。”ECA这样解释这一变化。调查显示,外国人在北京的生活成本目前要比新加坡高15%。新加坡目前排第95位。

  安哥拉首都是世界第一

  今年夺得该项排名世界第一的是非洲产油国安哥拉的首都罗安达。ECA报告称,这是因为居住在罗安达的外国人,其消费的物品当地供应匮乏,价格非常昂贵,从而推高了生活成本。

  紧随罗安达的城市是排名亚洲第一的东京。去年东京未进前十,仅列全球第13。

  对此,ECA分析称,由于日元升值及通货膨胀的影响,外国人在东京的生活成本有所提高,直接导致了这一排名的变化。

  此外,俄罗斯莫斯科取代挪威首都奥斯陆,成为外国人生活成本最高的欧洲城市。

  货币贬值地区下降明显

  有升就有降。去年,韩国首尔是外国人生活成本最高的亚洲城市,而今年首尔已经跌落到全球第90位。

  实际上,韩国城市在今年的排名中都有所下降。ECA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韩元贬值。

  基于同样的原因,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与泰国首都曼谷也从去年的位子上跌了下来。而在ECA考察的城市中,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是外国人生活成本最低的亚洲城市。

  ECA的这一调查结果是通过比较全球370个城市的125项商品与服务价格之后得出的。调查不包括住房、子女学费和买车等成本,因为ECA认为,这些费用通常由雇主补贴。 (徐惠芬)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