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11月份失业率创15年新高 白领拾荒为生


12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53.3万个,为1974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减幅,失业率上升到6.7%,为15年来的最高点。这是11月1日,一名流浪汉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乞讨。

    12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53.3万个,为1974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减幅,失业率上升到6.7%,为15年来的最高点。这是11月1日,一名流浪汉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乞讨。


12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53.3万个,为1974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减幅,失业率上升到6.7%,为15年来的最高点。这是11月11日,一名流浪汉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露宿。

    12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53.3万个,为1974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减幅,失业率上升到6.7%,为15年来的最高点。这是11月11日,一名流浪汉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露宿。


  美国11月份失业率创15年新高 白领拾荒为生

  东方网12月12日消息: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令无数人丢了饭碗。曾经拥有一份体面职业的约翰沦为纽约的一名拾荒者;曾是纽约一家公司高管的保罗脖子上挂着一块推销自己的牌子走上街头,以期能找到一份工作;纽约的地铁、闹市区、超市门前、十字路口,随处可见乞讨者和无家可归者,不停地向路人伸手:“我肚子饿,请给我几个小钱。”

  约翰(化名)无论如何没有想到,旷日持久的金融风暴竟使他沦为纽约的一名拾荒者。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了53.3万个,为34年来最大降幅;失业率升至6.7%,为15年来的最高点。

  “我竟成了捡破烂的!”文质彬彬的约翰显然怨恨命运的不公。为避免被熟人看到,约翰选择夜间外出拾荒。一个寒冷的夜晚,记者在纽约曼哈顿邂逅衣着整洁的约翰。要不是他挨个从路边垃圾桶和垃圾袋里翻找“宝贝”,没人会把这位绅士与一名拾荒者联系在一起。

  记者上前与他攀谈时,约翰正将一个空塑料瓶塞进随身携带的黑色塑料袋里。“你看上去不像拾荒者?”记者问。“的确不是。我曾经有份不错的工作,但现在失业了,”约翰礼貌地回答。“不过,丢工作的不止我一个,”他立即补充了一句。

  “必须靠拾荒为生吗?”记者问。

  “靠失业救济当然也能生活,但别的什么都干不了。听人说,光靠捡可回收的各种瓶瓶罐罐,一天收入就有几十美元。但现在看来很难做到,也许是拾荒者太多的缘故吧,”他喃喃地说。约翰不肯透露任何个人信息。谈到未来时,他满面愁容地说,如果经济继续恶化,恐怕会有更多的人丢掉饭碗,他们不得不面对许多现实问题。

  餐馆打工华人被辞捡拾可乐罐补贴家用

  60多岁的华人陈女士也遭遇了相似的命运。每当夜幕降临,她总会推着一辆破旧的童车,上面搁几个塑料袋,一个街区一个街区地从路边垃圾桶和垃圾袋里翻找可回收的物品。

  陈女士的儿子和儿媳原来在一家餐馆打工,因客源大减,双双被餐馆辞退,家庭收入来源完全中断,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为补贴家用,陈女士只好硬着头皮,开始夜间拾荒的生活。她说,开始几天,还怕碰见熟人难为情,但为了生计,她现在白天也外出拾荒,并且风雨无阻。陈女士说,拾荒者大多捡拾可乐罐这类易拉罐和其他可回收的塑料瓶,每个罐子或瓶子的回收价为5美分。

  “因为太多人加入这个行当,现在这行也不好做了,经常忙了一整天,只能挣点白菜钱,”老人在夜幕下对记者诉苦。

  【同病相怜】

  昔日“金领”街头挂牌找工作

  现年59岁的保罗本来是美国纽约一家玩具公司的高管,过去23年来一直是该公司进口部总经理,年收入高达6位数。然而,受到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影响,今年3月该公司大幅裁员,保罗也未能幸免,丢掉了饭碗。然而,在长达9个多月时间中,保罗仍然未能在纽约再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因为现今工作机会相当稀少。

  为了尽快找一份工作养家糊口,心灰意冷的保罗最近竟然“放弃尊严”,想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求职方法:他在脖子上挂上一块推销自己的牌子,走上纽约市人流如织的街道向路人不断发送履历,他希望能通过这种毛遂自荐的方式在人海中遇到一个“伯乐”,为自己找到一份工作。

  每天,保罗都戴着一副眼镜、身穿笔挺西装,站在繁忙路口“推销自己”,而他胸口挂着的牌子上写着:“几乎无家可归,急盼获雇佣。经验非常丰富的业务和行政部门管理人员,绝望地寻求一份带就业保险的全职工作。为了我自己和家人。家中残疾妻子15年来一直在接受药物治疗。请索取本人简历,任何帮助都将感激不尽。”然而,尽管一些路人从他手中接过了他递上的履历,但他却始终没能找到工作。

  延伸阅读

  美国金融界裁员已超13万人 民众忧虑失业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若倒闭将造成250万人失业

  美国大学毕业生在“硅谷”苦寻工作 毕业即失业

  DHL再度大裁员 美国小镇7千员工面临失业恐破产

  经济萎缩失业率飚升 美国670万人靠兼职度日

  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26年新高 达409万

  措施:美国延长失业救济期限 有助于恢复消费者信心

  影响:美国硅谷一失业华人男子枪杀三名同事后逃亡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万个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