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专家预计:香港失业率明年最高或升至5.5%(图)

  资料图:香港统计处公布八至十月份失业率是百分之三点五,比对上一次公布微升百分之零点一,有十三万一千人失业。 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受环球金融海啸影响,企业出现倒闭或裁员潮,香港8月至10月的失业率已回升至3.5%,预计更会持续向上。汇丰业务策略及经济亚太区顾问梁兆基11日表示,预计香港的失业率明年最高或升至5.5%。

  梁兆基11日出席“香港经济峰会”时表示,环球需求下降,对中国以致亚洲出口均带来负面影响,而作为内地主要转口港,香港出口也受影响,预计明年出口很大机会会录得负增长,并会持续一段时间,对进出口行业形成打击。


  梁兆基表示,香港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失业率,以行业来说,最受影响的将是金融、出口、物流以及厂商等。香港本地消费显着滑落,也会对零售业造成沉重打击。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及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雷鼎鸣表示,预计香港的失业率或回升至4%至5%,如果最低工资出台,失业率可能会出现更大变化。

  雷鼎鸣指出,美国现时的金融危机比1982年时更大,当年美国的失业率高达10%以上,因此在这次金融海啸下,美国失业率有可能高见10%。

  香港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表示,美国消费市场放缓,影响内地出口表现,香港也会受影响,香港第三季经济已见放缓,料明年经济仍然艰难。

  陈家强表示,内地出口下跌,主要是受到美国消费市场放缓影响,情况持续多久,要视乎美国金融市场和信贷何时回复稳定。他认为香港出口和经济难免会受到负面影响,但内地推出多项果断措施刺激内需,相信内地经济可以稳定增长。

  陈家强指出,内地通胀跟随外围放缓,中央公布一连串措施,包括调整息口、加大基建投资,相信可以稳定经济表现,对香港整体经济会有帮助。(记者周文菁)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强 | 梁兆基 | 雷鼎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