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F-22战斗机军购计划考验即将上任的奥巴马(图)

  今年范保罗航展上亮相的F-22“猛禽”战机 图片来源:东方网

飞行员登上F-22战机 图片来源:千龙网

F-22战机空中加油演练资料图片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还未走马上任,耗资巨大的F-22战斗机军购计划已向他发起“挑战”。如何实现既能保证减少政府开支又能扩大就业的竞选承诺,成为奥巴马亟待解决的难题。

F-22的普惠F119-100发动机地面试车资料图片

  第一次考验

  美国《纽约时报》10日报道,空军官员已告知国会,希望获得90亿美元资金能在未来3年内定购至少60架F-22战斗机。届时,空军的F-22战斗机数量将增至243架。

  F-22战斗机每架造价大约1.43亿美元,可以超音速的速度巡航,能从比其他战斗机达到的更高位置实施战术打击。隐形技术让它能避开雷达监控实施偷袭,摧毁敌方的地对空导弹防御,为其他轰炸机和战斗机开辟道路。


  但由于F-22战斗机设计于“冷战”时期且从未投入实战,包括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内的人们对它的批评声音日渐高涨。盖茨质疑F-22战斗机的适用性,认为军方应该将更多军事资源用以打击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的武装冲突。

  F-22战斗机军购计划迄今已经耗费650亿美元。位于华盛顿的防务情报中心分析人士温斯洛T惠勒说:“继续定购F-22战斗机,意味着我们将延续过去30年来存在的根本问题,构建每套新式武器系统耗资巨大,以至于我们的飞机、舰船和坦克数量相对日渐减少。”

  惠勒说:“奥巴马墨守成规还是给五角大楼带来变革,F-22战斗机军购计划是对他的第一次考验。”

F-22装备的AGP-77相控阵雷达资料图片

  支持者辩解

  F-22战斗机军购计划反对声高涨同时,支持者作出辩解,奥巴马应该继续支持军方定购F-22战斗机,至少暂时应这样做,以保护从事与飞机制造业相关产业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

  与其他大型武器系统类似,F-22战斗机依靠遍布美国44个州的1000多个部件生产商提供不同部件。如果生产资金链断裂,生产飞机关键部件的公司可能不得不关门。

  布什政府打算终止F-22战斗机的定购计划。要想延续这一计划,只有削减国防预算中的其他项目。

  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下属国防小组委员会主席和资深共和党议员最近写信给盖茨,声明支持F-22战斗机军购计划立场,警告说“值此经济震荡之际,终止工作岗位是我们国家最不需要做的事情”。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下属国防小组委员会民主党议员诺曼迪克斯说:“我认为,我们将使F-22战斗机军购计划实施下去。这是我的直觉。”

  “财政预算确实将吃紧,”迪克斯说,“我们每月要有120亿至150亿美元的战争开支,需要补充日渐消耗的军队和装备。海陆空三军现代化更是急不可待。但许多人将会看到终止这项计划给经济带来的恶果。”

F-22的矢量喷口特写资料图片

  奥巴马“应考”

  根据美国政府与F-22战斗机的主要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先前签署的协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在2011年完成政府业已定购战机的组装工作。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员说,战机一些精密部件需要2年至3年时间才能制造出来。

  因此,如果不获得额外订单所需的资金,一些战机关键部件制造商将开始被迫关闭生产线。假如制造商找不到替代产业,依赖战斗机制造业的2.5万工人中将有数千人失业。

  奥巴马眼下尚未明确表明自己的国防计划,仅表示不愿在美国交战状态下削减眼下的开支水平,并将与五角大楼和国会高层磋商主要的武器发展计划。奥巴马的过渡团队打算在评估美国面临的军事威胁和武器发展计划结束后再提建议。

  奥巴马竞选期间国防事务顾问、前空军官员F惠顿彼得斯说:“奥巴马经常重复的话是,他想听一下军方高级官员有关此事的立场。从某种程度而言,理性的人会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美国国防专家说,奥巴马有望在明年初做出决定。这一决定会提供一个信号,显示经济危机是否会迫使军方改变未来战争的准备策略。(闫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