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明年学车打卡计时 学费可能上涨1500元(图)

江北某驾校,刷卡机安装在教练车上 记者 李文彬 摄
江北某驾校,刷卡机安装在教练车上 记者 李文彬 摄

  重庆时报讯(记者 肖瑶) 明年学车不但必须通过刷卡学满学时,而且费用还可能上涨1500元。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昨日下发通知称,从明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用IC卡计时培训管理系统,利用IC卡计时培训管理系统,促进驾驶培训从学期制教学向学时制教学转变。学员若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学时,将无法参加考试。

  明年1~3月为过渡期

  《通知》要求,全市驾校的IC卡计时培训管理系统务必于今年12月31日前安装完备,并完善相关的管理规章制度。

明年1月至3月为试运行期。1月1日以后报名参训的学员各培训阶段一律实行IC卡计时培训,所采集的培训数据暂不作为学员培训记录审签的唯一依据。

  4月1日起,驾驶培训全面实行IC卡计时培训管理。报名参训的学员实行IC卡计时培训管理,各培训阶段所采集的培训数据作为审签学员培训记录的唯一依据,不再采用人工审签学员培训记录方法。

  据悉,目前我市有驾校163所,教练车辆3800多辆,教练员5000余名,初学驾驶员培训19万余人次,在年底前全市所有驾校教练车的刷卡机都将全部安装完毕。

  学时不够无法考试

  记者昨日在一驾校看到,教练车副驾座前方基本都安装好了刷卡机,一个长方形的读卡器。教练喻师傅打开刷卡机开关,电子屏幕上就出现行驶记录、行驶时间等项目。

  据悉,IC卡计时管理系统由IC卡计时管理软件、车载学时记录仪和理论学时记录仪、IC读卡器和IC卡构成。IC卡又分为学员卡、教练员卡和管理卡。对所有教练员实行IC卡管理,教练员通过IC卡采集、传送培训数据,采集的数据将作为报送、审签学员培训记录的依据。

  喻师傅介绍,学员上车时,教练先刷卡,学员再刷卡,读卡器开始准备记录学员的学车情况。如果没达到规定的60个学时,无法报名考试。为防止驾校“突击”教学,IC卡还设置了每日学时限制,其中理论培训每日不得超过6个学时,操作训练每日不得超过4个学时。

  学费将涨至4000元

  市民赶在年前报名

  学员学时学满了,但是还没学会怎么办?驾校表示,这只有让学员再花钱买学时了,每个学时大约在50元左右。“这也是督促学员学习时更认真,因为只要认真按照规定学时学习,是完全能够学会的。”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

  刷卡记时学车后,学时严格斗硬,驾校的培训成本也将大幅提高。驾校负责人算账道,以后的学费将会在4000元左右甚至更高,比现在多花至少1500元。

  据了解,目前已有不少市民赶在年底前报名学车。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