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消防部门聋哑人报案系统因倡导不足形同虚设

  中新网12月12日电台湾各县市消防部门设有“瘖哑听障人士短信报案系统”,但因倡导不足,又有跨县市限制,形同虚设。台北市听障报案十年来挂零,高雄市两年来无人闻问,其它县市的专线也乏人问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为听障者设置的报案传真专线十余年来报案数为零,消防部门去年初增设报案短信,依然没接获一通报案讯息。


  至于台北县,为求时效建构有简码短信功能,不过去年底成立以来也尚未接获报案电话。

  新竹县两年多来仅有三人利用手机传短信报案,而且三件均转传给县警局处理,由消防部门处理的一件都没有。

  高雄市消防部门虽然也建置听语障短信报案系统,却因宣传不足,两年来未曾接获任何短信报案。各县市短信报案电话号码各异又难记,台中市等五县市甚至还未设置这套系统。

  30多位听语障人士11日齐聚高雄市议会,透过手语翻译表达,争取与一般人同享紧急救援权利。高雄市议员呼吁消防单位应重视并整合,让“一一九”也能收取短信报案,以备瘖哑人士不时之需。

  台湾“消防署”表示,过去曾建议是否可比照“一一九”、“一一○”报案系统,让瘖哑人士有统一的号码可以拨打,但透过电信主管部门协调,与各手机业者的相关技术配合,尚未有定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