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底特律汽车工人无奈领施舍 月薪曾高达4千美元

  中国网21月12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由于国会对底特律汽车业救援计划反应迟缓,底特律的工人阶层已经发生了情绪上的巨大波动。他们震惊,愤怒,或平静。底特律将走向何方?

  威廉-福特是一位失业的汽车工,当他意识到政治家们的讨论结果是推迟对曾经建造了底特律的汽车工人进行救援后,他的心情又再次变得愤怒起来。

  周四下午,正当美国参议院讨论对汽车工业的整个救援计划的时候,福特正在等候前往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巴士。他说:“他们能够花费数十亿美元在战争上,他们能够花费数十亿美元在华尔街上,他们就应该能够救援汽车三巨头。”这位今年三月从克莱斯勒液晶显示器车间离职的25岁年轻人说:“我们需要帮助。这是联邦政府应该做的。”

  福特说,他对汽车业巨头们和他们的私人飞机感到失望,他对底特律低劣的城市品质感到失望,他对这个行业以及他的家庭类似的只能期待华盛顿救援的命运轨道感到失望。“在我的生命里,还从未见过三巨头像这样遭受冲击。”

  克莱斯勒旁边的杰弗逊-诺斯装配厂还留着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标志,尽管它已经被私人公司博龙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于2007年8月收购了。克莱斯勒宣布了一项180亿美元的新计划更新装备,以开发一个新的吉普车模型。但是克莱斯勒遭遇的财政危机导致生存能力受到怀疑,公司殷切希望的一项联邦贷款让这个计划还是处于模糊不定的状态中。

  沿着杰弗逊街区往下走,通用公司已经关闭了总部办公楼部分的灯了。他们在焦急等待着议员们对80亿美元贷款以及在1月份兑现的申请的回复。

  等待,还是等待。

  和克莱斯勒、福特一样,通用的员工们也被要求继续做出牺牲。缩小了的联合汽车工会只好做出新的让步。

  通用已经开始研发更高能效的新一代小型汽车,这和雪佛兰科鲁兹有些类似。9月份以来,通用的前景逐渐暗淡。CEO里克已经向密歇根州申请了一项3.7亿美元的新计划。通用的银根见底了,裁员也超过了10%。

  联合汽车工会的一个分会主席比尔-乔丹说:“我刚从与350个退休者的商谈中离开,我已经告诉他们我不知道将来会怎样。我不知道他们的退休金将怎样,我也不知道通用的未来将怎样。”

  在俄亥俄州的罗德斯通,希望的火花也在逐渐熄灭。联合汽车工会的一个分会主席大卫-格林是通用在罗德斯通冲压计划的代表,他说汽车工人们已经失望并出离的愤怒了。因为他们的未来还在议员们的讨论中,还被一直拖延着。可是议员们却同意对大银行展开救援。他喃喃自语:“曾经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相信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中,我们认为我们做出了优质的创造性的东西,让通用更有竞争力。可是现在呢,我们只有等待,只能等待。”

  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在美国总共雇佣了大约15万名工人。包括供应商、经销商和相关产业在内,汽车业提供了250万个工作岗位。

  汽车制造商发出警告,他们中任何一家倒下都将对共同供应体系的基础造成致命冲击,成千上万个工作岗位将失去。而这也将导致当前美国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并使底特律陷入持续时间将超过10年的危机中去。

  克丽丝-马约以前是汽车工人,现在她和其他人一样都生活在失望中。她在2004年失去了在福特公司的车间工作。本周,她前往一个在大萧条中首次开办的慈善施舍。她为她的家庭领取食品和衣物,她说:“困难,太困难了。从每个星期收入1000美元到什么也没有,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青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福特 | 杰弗逊 | 罗德 | 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