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奥凯航空公司停飞事件 > 奥凯停飞消息

奥凯4股东称王均金申请停航违法 或一月后复航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喻春来 刘格林(实习)发自上海、北京

  奥凯航空停航事件仍在继续。12月11日,不少媒体记者收到落款为奥凯航空4股东的邮件,邮件中提出4点声明,其中包括均瑶集团实际出资不足,均瑶董事长王均金申请停航不合法、以及免除刘捷音奥凯航空总裁职务无效等。

随后,均瑶集团对此予以回应。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田保华院长向记者透露,昨日民航华北局局长已经奔赴天津,和天津市政府开会商讨进一步的解决方案。王均金在此会议上表示,停航的具体原因是奥凯经营定位不清,奥凯将在停航一个月后复航。

  股东声明均瑶犯下“4宗罪”

  12月11日,不少媒体记者都收到了一封落款为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股东:大地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张洪、张影、邓启华”的邮件。

  该邮件表示,4家股东发布联合声明,是为了“澄清事实”,王均金申请奥凯航空停航的行为,已经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严重的社会影响”,公司将保留进一步追究王均金违法、违规行为的权利,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争取早日复航。

  邮件列举了4点声明:

  第一,奥凯航空注册资本金3亿元,北京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奥凯航空63%的股权,应缴纳人民币1.89亿元,但实际出资9168万元。为此,奥凯航空其他几位股东已于2008年4月28日向北京市二中院提起对北京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的诉讼,要求其补足出资或按实际出资行使股权,目前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第二,王均金提出暂停奥凯客运业务,并未召开股东大会,也未告知其他股东,未获得奥凯航空董事会授权和审批,因此4家股东认为王均金申请停航的行为涉嫌故意欺骗民航局,并不合法。

  第三,王均金涉嫌采用虚假材料和欺骗手段获取奥凯航空法人代表资质,在奥凯航空其余4家股东举报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已经对此立案调查,并下发了处罚听证告知书。

  第四,王均金发布免除刘捷音等奥凯航空主要负责人职务的文件是无效的,4家股东已向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一审判决胜诉。

  均瑶回应5点声明予以反击

  在奥凯航空四名股东发出声明后,昨晚,国浩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受奥凯交能公司、奥凯航空及王均金的委托,发出了5点声明:

  第一,北京奥凯交能自2005年3月至5月期间,已经分三期将出资额投资到位,并不存在虚假出资或者出资不到位的情况。奥凯航空部分股东对奥凯交能的有关补足出资的诉讼,目前也尚未开庭审理。

  第二,王均金作为奥凯航空董事长,在奥凯航空经营出现异常,难以正常履行航空第一安全责任人职责的情况下,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申请暂停奥凯航空的客运业务,合法有据。

  针对王均金“骗取”法人代表的说法,声明的第三点称,奥凯航空就股东会的召开已经通知全体股东,股东会召开程序及所形成决议均符合法律和奥凯航空章程的规定。奥凯航空与北京奥凯交能已经将相关证据材料提交给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目前北京市局尚未形成任何处理意见。

  第四,张影、张洪、邓启华诉奥凯航空董事会决议撤销纠纷一案,尽管已经由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但该判决并未生效,奥凯航空已经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均瑶集团新闻发言人王忠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对方选择在这个时候发布声明,显然是希望在法院判决结果还没有下达之前,“打个时间差”,存在混淆视听的嫌疑。

  受权律师最后表示,张洪等奥凯航空部分股东向北京有关司法审判机构提起有关撤销奥凯航空2008年临时股东会决议的起诉,已遭受理法院驳回,该判决目前也已生效。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均金 | 刘捷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