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绑架14岁干弟弟 撕票后勒索钱财(图)

作案现场

  这是一宗离奇的绑架勒索凶杀案,凶手和死者是干兄弟,两人“感情不错”,然而,正是这个干哥哥绑架杀害了自己的干弟弟,让一个14岁的花季少年的生命戛然而止。

  河源市龙川县警方昨日通报,7日发生在该县龙母镇大塘村的一宗恶性绑架勒索致一名初中男生死亡的刑事要案告破,犯罪嫌疑人魏国林(男,现年30岁,龙川县龙母镇大塘村人)在用手机通话勒索时被擒获归案,昨日被当地警方实施刑事拘留。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宗绑架勒索案的杀人凶手与受害人竟然是一对“关系要好”的干兄弟。


  警方:

  凶手被擒时正在打勒索电话

  据当地警方介绍,7日上午10时左右,有人用外地手机卡打电话给龙川县龙母职业中学初一(4)班学生魏凯瑞,让他回校拿试卷。魏凯瑞听后信以为真,便从家里骑上自行车到学校,到达学校后魏凯瑞发现没这回事,便从学校返家,途中遭人绑架,此后莫名失踪。

  7日下午至9日中午,魏凯瑞的爷爷魏传胜在家先后接到多个勒索的电话,魏传胜向当地警方报了警。

  警方称,绑匪开口要赎金,从2万元抬价至4万元、6万元。9日中午12时左右,在犯罪嫌疑人魏国林与对方“讨价还价”时,河源市、龙川县警方监控到犯罪嫌疑人在省道227下龙线龙川县龙母车站旁,迅速将其擒获归案。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魏国林终于供述了自己近期因赌博输钱而萌生了绑架勒索当地村民的恶念,并最终以电话诱骗的方式物色干弟弟为绑架对象,并于7日中午实施电话勒索前用皮带勒颈的方式将在读初中的干弟弟魏凯瑞残忍杀害。

  村民:

  嫌犯曾锁定3个作案目标

  据当地村民介绍,绑架撕票案发生之前,包括被害者家庭在内,村里共有3户人家接到过骚扰电话,“任你在电话里怎么叫喊,打电话的人就是不吭声。”绑架案发生之后,警方调阅魏传胜和附近邻居家中座机的通话记录发现,这3户村民所接到的骚扰电话都是同一号码拨打的。

  村民们分析,被骚扰的3户人家都有小孩,而且家庭经济相对宽裕。现在看来,这3户人家都曾是嫌犯的作案目标,而嫌犯屡次拨打骚扰电话的目的可能就是想看看这几户人家是否有大人在家,以便选择作案时机。

  据了解,在龙母镇大塘村,很多青壮年都外出打工,小孩多由家中老人照看。

  受害者父亲:

  作案者手段太残忍

  死者的父亲魏宜贤告诉记者,得知儿子魏凯瑞失踪后,当晚他就从外地赶了回来。9日,他接到当地警方的通知,凶手已被抓获,儿子魏凯瑞已在被绑架的当日中午遇害,尸体被扔在村里的一道山沟里。获悉噩耗后,魏宜贤在民警的陪同下赶到作案现场,看到儿子的尸体伤痕累累,面色红紫,魏宜贤悲痛欲绝,当场晕了过去。

  魏宜贤说,办案民警告诉他,儿子魏凯瑞在被绑架后不久就被凶手杀害了,作案手段非常残忍,凶手先用手臂勒昏了魏凯瑞,然后抽出儿子身上的皮带,活活地将他勒死;撕票后,凶手仍丧心病狂地打来8次电话勒索钱财,“第一次电话要价2万元,其后赎金变成4万元、6万元,被抓前报出的最后要价是4.5万元。”

  魏宜贤说,凶手最长的一次勒索电话通话时间是52分钟,由于凶手在勒索时说的是普通话,他未能听出凶手竟是儿子的干哥哥。(曾焕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凯瑞 | 魏国林 | 魏传胜 | 魏宜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