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音著协官员回应媒体批评:你死了请不要用挽歌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屈景明文章。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屈景明10日在音著协官方网站上登载题为《北京晚报你要干什么》的文章,回应该报日前的批评性评论文章。文章结尾称“北京晚报你死了请不要用挽歌。不是怕你不交版权费,怕你玷污了它。”

  据媒体报道,针对昆明200余家饭店、宾馆决定集体停播背景音乐,以抗议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云南办事处的不合理收费一事,《北京晚报》3日发表评论《音著协搅得企业不安宁》,认为“音著协正在迅速把自己做大做强,按照他们规定的标准交费,每年可以从全国、全世界收几个亿或几十个亿。
他们在各地设立办事处,一边收费,一边起诉,把不交费的统统告上法庭。一个星期后,因为有媒体传出“音著协将对殡仪馆征收哀乐版权费”(后证实报道失实)的消息后,《北京晚报》再次在同样的版面发表评论《音著协你大胆地往死里收》。

  以下为屈景明文章全文:

  看到北京晚报一篇接着一篇的刊文讨伐音著协,心生顿悟。音著协这些年来拿着几段让人唱烂了的小曲满世界的讨钱,款儿们心不顺时不愿打发,音著协居然还敢发狠告人家,多行不义,报应来了。

  但做这等投暗器,报复伤人的下作之事多是蝇营狗苟的营生。堂堂北京晚报的总编们总不至于为戏弄几个写小曲的去花费他们每一平方毫米都能换来大把钞票的版面吧。无利不起早,这是俗人都知道的道理。报业大鳄虽然腰壮,偶尔也难免俗。北京晚报跳着脚地骂街为哪般呢?

  有人揣摩,莫不是北京晚报与当下音著协正在状告的某著名搜索引擎或公或私、或明或暗有什么猫腻?

  也有人推想,是否北京晚报的头头们在哪个娱乐场所有点投资?

  再不然,人家新闻界人五人六的人脉巨广,还不兴有人求着办点……。总之,款儿们总是傍在一块儿的。

  我从不这么想。这不把人家北京晚报看小了吗。北京晚报的总编们虽然办的是小报,人前挺直了小腰,也凑合着算是京城里或亨或鳄的人物,一定是有大抱负的人类。

  重读了两篇煽动性超强的大作,这才发现,这一篇扯着“油”说,那一篇扯着“税”讲。上下都是当下老百姓心口正堵着不知如何发泄的事儿。这若是能敲敲边鼓、扎个针,弄出个动响来还不讨个大大的好人缘。到底是媒体人,好生敏锐。抓住这经济危机阴影下人们好久没有呈现的躁动心理,此时下手,事半功倍。

  朋友讲:别瞎说,人家北京晚报那可是眼不斜、嘴不歪,口正的主儿,怎么会捣自家主儿的乱呢。

  没错,光查门牌号码也知道它是党办的报纸。可老人常说,善人不慎也能养出个狼崽子,谁又能说这绝对不可能呢。

  最后顺便说一句:北京晚报你死了请不要用挽歌。不是怕你不交版权费,怕你玷污了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景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