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震中最大企业阿坝铝厂启动恢复生产

  新华网成都12月12日电(记者黄堃 冯昌勇)12日,位于“512”大地震震中汶川县的阿坝铝厂举行了灾后恢复生产启动仪式,全面复产后将具备11万吨电解铝的年产能。阿坝铝厂是汶川县乃至阿坝州工业中最大的制造企业,其恢复生产将为灾区其他企业的恢复重建增强信心。


  当天上午,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少雄宣布阿坝铝厂正式启动恢复生产。

  四川省阿坝州国资委党委书记谷运龙说,阿坝铝厂是阿坝州工业中最大的制造企业,又紧邻“512”大地震震中汶川县映秀镇,其恢复重建受到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关注,被列入《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确定为四川省和阿坝州灾区企业恢复重建的重点标志性项目。

  他表示,阿坝铝厂恢复生产,将增强其他受灾企业的恢复重建信心,坚定社会各界对于灾区企业的信心。目前阿坝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55%恢复了生产,其他企业也将随着交通、通信、能源等的逐步恢复,在明年3月后全面恢复生产。

  阿坝铝厂厂长陈国友介绍说,以前阿坝铝厂只有2万吨的年产能,在2007年投入10多个亿,新建11万吨生产线。原定新生产线的启动日期就是今年5月13日,没想到地震突然来袭,不仅使原有生产线报废,新生产线也严重受损。

  他说,受损设备按惯例应拉回工厂检修,但灾区交通条件不允许,灾后重建的步伐也不允许。在电力、机械等方面的鼎力相助下,他们克服了大型电解槽基础沉降后原地顶升修复、大型变压器铁芯受潮后原地干燥修复、大型整流柜导电铜排扭曲后原地矫正修复等难题,创造了地震灾后7个月就恢复生产的奇迹。

  目前阿坝铝厂已有多台电解槽进入通电焙烧阶段,全面复产后将具备11万吨电解铝的年产能,还计划在2009年增加9万吨产能。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