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神六航天员聂海胜:盼神舟飞船“做大点”(图)

资料图:聂海胜 中新社发 李富华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孙自法)由神舟“摇篮”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主办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青年论坛十二日下午在北京开坛,执行神舟六号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与听众交流时表示,希望中国神舟飞船今后“做大一点”,以让更多人有机会去太空亲身体验和感受一番。

  聂海胜介绍说,在微重力环境的太空做什么事都很省力,(移动)不用腿、光动手就行,太空中日出、日落非常快,太空景色非常美丽,太空中飞行时能看到很多国家,那是真正的“放眼世界”。
针对中国女航天员的话题,他称,中国将来肯定有女航天员飞天,这只是时间上早晚的问题。

  聂海胜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飞船系统副总设计师何宇、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副总设计师张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副总工程师周晓明、上海航天局神舟飞船总调度毕雨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总装技术研究室主任孙刚、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控制与推进系统事业部GNC分系统技术总体研究室主任张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神舟飞船回收着陆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郝芳等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八位青年才俊代表,先后在论坛上讲演,他们与五百多位中国航天青年科研人员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航天青年人才成长等话题。

  何宇说,神舟八号为无人飞船,它将与之前发射的“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进行空间交会对接试验,因火星在太阳系中与地球环境相近,所以火星探测将有可能成为继月球探测之后中国载人航天发展的下一个潜在目标。张智透露,中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基本型的部分系统已转入初样研制阶段。毕雨雯称,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承担的神舟飞船空间交会对接机构,也已进入初样研制阶段。

  论坛结束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还举行该院青年“神舟圆梦”奖学金首次发放仪式。“神舟圆梦”奖学金基金今年七月设立,由该院广大青年募捐组成,主要用于每年为陕西洋县二十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提供人均五百元人民币奖学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宇 | 张智 | 毕雨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