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芬兰向中国地震灾区捐40万欧元心理援助资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侯丽军)芬兰驻华大使郭安祺12日代表芬兰政府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助40万欧元社会心理援助资金。

  郭安祺在捐款签字仪式上说,“这笔40万欧元的捐款与芬兰政府在地震发生之后的人道主义援助相辅相成。
我们希望通过这笔新的捐款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同情,以及准备帮助他们尽快重建、恢复正常生活的愿望。”

  联合国驻华系统于今年7月发出了协助汶川大地震早期灾后救援工作和长期重建工作的呼吁。郭安祺表示,为回应这一呼吁,芬兰政府决定通过联合国人口基金向受灾地区捐助40万欧元。该款将用于在汶川地震幸存者中开展为期一年的社会心理支持工作。

  他说,地震造成的毁灭性破坏震惊了包括芬兰人在内的每一个人。中国政府面对灾难做出的快速反应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对中国政府在受灾地区开展重建工作的效率表示赞赏。

  此前,芬兰政府已分别于5月和7月向中方提供了总计约190万欧元的资金及救援物资。

  据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薄纳德介绍,地震发生后,一支由全中国大约1000名精神疾病专家及心理学家组成的社会心理小组立即抵达灾区开展工作。目前,许多专家已经离开灾区,但社会心理辅助需求仍然很大,尤其是儿童、老人和在地震中受伤或致残的弱势群体。

  薄纳德说,“我们不能低估如此巨大的灾难带给人们的心理创伤。根据全球应急救灾的工作经验,联合国人口基金认为应更加注重社会心理支持的长期需求。”

  他同时表示,联合国人口基金将与中方机构密切合作,确保在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帮助下满足这些需求。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