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生冬天穿短裙迎宾别只怪学校

  12月8日,宜宾阴间多云,下午2点,宜宾气温11.4摄氏度,风速1.1米每秒。大部分市民都穿着厚厚的冬衣时,宜宾县二中十名女生却穿着夏天才穿的短袖裙装为学校的活动站在室外迎接嘉宾。“图片里穿短袖裙装的礼仪同学确实是我们的学生。

”宜宾县二中团委书记李隆庆证实,学校12月8日下午搞活动时,确实安排了10名女生穿着短袖裙装“站礼仪”。

  “‘站礼仪’的学生都是我们学校礼仪班的学生,这次礼仪服务是她们自愿报名后,由我们从报名者中筛选出来的。”李隆庆说,学校礼仪班有一百多名学生,每位学生的两套礼仪服都是夏装,所有只有穿夏装。“而且按照常规的礼仪标准来说,没有穿长衣长裤的。”李隆庆称,因为想着时间不会很长,因此也就想着大家坚持一会就过了。“接下来,我们会马上给礼仪队准备冬装。”(12月11日成都商报)

  这样的新闻,一定会招致一些论者对学校的口诛笔伐了,的确,学校应该被口诛笔伐,怎能为了学校的所谓“美丽形象”,就冻学生呢?不过,我们在责怪学校的同时,似乎更应该责怪那些嘉宾。

  假如嘉宾们面对这样的现象,不是面带微笑,而是愤怒指责,给学校来一个烧鸡打大窝脖,给学校领导一个大红脸,他以后还会采取这样的方式吗?之所以出现寒风中女生短袖裙装迎宾客现象,就是因为我们有些宾客对这些现象表示赞美,因此导致了这种现象的层出不穷,报道曝光的已经不少,没有报道曝光的有多少呢?

  宾客来参观也好,检查也好,其言行本身就是对学生的一种教育,如果宾客喜爱这样的虚荣仪式,那他们的到来不但对学校没有好的促进,反而会给学校带来一些负面教育内容,可想而知,这样的仪式不知训练过多少次,这样的训练只会培养学生的形式主义意识和造假意识、献媚意识。

  寒风中女生短袖裙装迎宾客别只怪学校,我们的嘉宾当反思! (殷建光)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隆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