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虔诚军”创始人被软禁 否认卷入孟买袭击事件

  巴基斯坦11日把“虔诚军”创始人哈菲兹·赛义德软禁在家,并查封他领导的达瓦慈善会多处机构。达瓦慈善会被怀疑与印度孟买恐怖袭击案有关联。印度总理辛格当天说,巴基斯坦所作的努力“还不够”。

  实施软禁

  巴基斯坦拉哈尔市警察局长拉托尔11日说,“虔诚军”创始人赛义德将被软禁在拉哈尔市的家中3个月。
但他未说明是否将以某一罪名指控赛义德。

  赛义德的发言人蒙塔齐尔说:“警方已将哈菲兹·赛义德在拉哈尔市的住处包围,告诉他不能离家。他们告诉他,很快将正式下达软禁令。”

  印度孟买11月26日至29日遭连环恐怖袭击,印度方面将“虔诚军”成员列为事件主谋。但“虔诚军”对此予以否认。“虔诚军”2002年遭巴基斯坦政府取缔,但该组织改称达瓦慈善会继续活动。“虔诚军”创始人之一赛义德后担任达瓦慈善会领导人。

  赛义德在遭软禁前举行的一次电视新闻发布会上否认卷入孟买袭击事件。赛义德说,如果印度有证据表明达瓦慈善会与孟买袭击事件有关,应当向外界出示证据。

  赛义德说,达瓦慈善会是一个人道主义机构,在巴基斯坦国内开展有不同项目,包括与学校和医院合作。达瓦慈善会将向国际法庭提出申请,“以正名声”。

  冻结账户

  据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11日报道,巴内政部已决定将疑与印度孟买恐怖袭击案有关联的达瓦慈善会列为非法组织,并将该组织的4名领导人列入恐怖分子名单。

  卡拉奇市和海德拉巴市警方11日早些时候已查封达瓦慈善会在当地的机构。当地电视台报道,达瓦慈善会将遭取缔。

  巴基斯坦内政部发言人拜格证实,执法部门已获命令,查封达瓦慈善会所有办公室。内政部同时通告警方要严密监控达瓦慈善会的活动,必要时将对其采取行动。

  巴基斯坦中央银行发言人瓦西穆丁说,所有银行已接到通知,冻结赛义德以及达瓦慈善会的资产。

  印度施压

  印度总理辛格11日在评论巴方软禁赛义德时说,巴基斯坦所作的努力“还不够”。

  辛格说:“我们必须唤醒国际社会,坚决、有效地应对恐怖中心,必须持久地除掉恐怖主义的基础设施。”

  辛格说,他已向其他国家领导人表示印度“并不满意仅仅作出保证”,“我们已注意到外界报道的巴方举措。但明显还有更多事情要做”。

  印度外交部长慕克吉11日早些时候说,印方已向巴方提交一份包括40名涉嫌参与孟买袭击的嫌疑人名单。印度先前要求巴基斯坦交出20名嫌疑人,但遭巴方拒绝。

  巴基斯坦一直否认卷入孟买袭击事件,认为袭击者不属于任何国家。据新华社专电记者李良勇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