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三男生被同学围殴 致头盖骨龟裂颅脑出血(图)

事起七班教室走廊外的争吵

自四年前父亲失踪,林志坤的母亲一直精神恍惚

  教室里 三男生打掉一同学头盖骨

  N本报记者 陈金兰 见习记者 黄谨 文/图

  本报讯 11日下午1时40分许,晋江永和镇南峰中学教室内,初三(7)班学生林志坤被同年段的至少3个学生围殴,导致头盖骨龟裂、颅脑出血。经手术抢救后,林志坤已能自主呼吸,但仍处于中度昏迷。

  事发后,晋江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作出指示。晋江市教育局领导在协调抢救学生后,又赶赴南峰中学指导善后工作。

  昨晚,永和派出所林所长介绍,涉案的3名学生已被刑拘,至于涉及罪名及案件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一句“好帅呀” 引发口角起冲突

  行凶的学生分别是林某涛、林某博和林某源等人,均是初三(4)班的学生。惨剧发生时,南峰中学的学生刚午休完,正在自由活动。

  围殴地点发生在教学楼3楼初三(7)班的教室内,7班大多数学生都目睹了林志坤被打的经过,一些女生提及此事忍不住哭泣。

  “那些人持刀棍冲了过来朝志坤猛打,他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就被打倒在地。”小东(化名)是林志坤的同班同学,围殴时帮忙劝架,结果他的左手臂还被刀划伤了,在医院缝了数针。

  小东回忆说,包括林志坤在内,同学们正站在班级外的走廊自由活动。这时,染了一头红发的林某涛和林某博,从楼上(4楼)下楼去1楼的厕所。经过7班教室后门口走廊时,林志坤说了句“好帅呀”,“可能是被认为是在讽刺,双方发生了口角并推打起来,但很快便散开了”。

  叫上同学 持刀棍围殴?

  7班不少同学证实,此后不久,林某涛、林某博回到班上,叫来林某源等人,手持刀棍下楼,冲进他们的教室殴打了林志坤。据介绍,围殴过程持续了1分钟左右,7班不少同学在劝架中被波及,有多人受轻微伤。后来巡视的两位老师赶到,制止了这场殴打。

  对于殴打工具,晋江市教育局通报称,林某涛行凶的工具是扫帚柄。

  在同学的帮助下,林志坤被扶到座位上,但马上瘫倒在地。值班老师发觉不对劲,赶紧安排同学将林志坤扶到年段室。“到了年段室,他突然发疯似的猛抓自己的头发,随后倒下,四肢僵硬,口吐白沫。”说到那一幕,小东眼眶里闪着泪花。

  当即,学校老师联系车辆,马上将林志坤送往晋江市医院抢救。

  头盖骨裂痕太多 手术取下

  记者赶到晋江市医院采访时,林志坤正在重症监护室内抢救,医院没有透露他的病情。据林志坤的三叔及学校的老师介绍,林志坤没有明显外伤,但颅脑内严重出血。

  林志坤家住永和镇柯西村,在他的家中,林志坤的三叔拿出一块后脑头盖骨(最长处8厘米,宽有6厘米),哭着说,“这块头骨是医生从志坤头上取下来的,医生称裂痕太多,已经没用了”。记者注意到,在这块头盖骨上能明显看到一些裂痕。

  林志坤家境较贫困,父亲4年前突然失踪,母亲自此精神恍惚。林志坤的三叔说,怕志坤的母亲承受不了,亲戚们一直不敢将这事告诉她。除了母亲外,林志坤还有一个姐姐在晋江平山中学读书。据介绍,这几年来,林志坤一家人的生活大多靠亲戚接济。

  行凶3学生 已被警方刑拘

  晋江市教育局通报称,事发后,南峰中学立即向永和镇政府、派出所和市教育局报告了情况。晋江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时赶到医院协调抢救工作,市医院也开通了绿色通道全力抢救。目前,林志坤经手术后送入重症病房监护治疗。据称,林志坤已能自主呼吸,并由重度昏迷转为中度昏迷,能产生应激性反应。

  晋江市教育局还将此事向晋江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作了汇报,市委副书记陈健倩、市委常委朱新民、副市长蔡萌芽分别作了重要指示。晋江市教育局领导也赶到南峰中学,配合永和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协助做好善后协调工作,还先后召开师生大会,强化纪律管理。

  记者从永和派出所了解到,林某涛等3名学生已被刑拘,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志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