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刘翔在异乡享受国宝待遇 立志成为“英语狂人”

  在异乡,刘翔也能享受国宝待遇

  住:老教练主动让出主卧室行:刘飞人变成“铁拐刘”言:立志成为“英语狂人”

  特约记者 赵映骥

  在国内刘翔无疑是“国宝级”的人物,为了顶住“翔迷”的热情攻势,他每次亮相都是戒备森严,必须提前做好护送方案。

在异乡,刘翔也同样能享受国宝待遇,他的吃、住、行全部都是由专人照看,田协还专门派人到休斯顿教刘翔学英语。

  刘翔平时一般都是在总局训练局或者上海的莘庄基地吃运动膳食,很少有机会享受家乡菜,这次到美国疗伤难得闲下来,刘妈妈吉粉花当然也抓紧时间让儿子享受口福,从上海出发前就带着瓶瓶罐罐上了飞机。到了休斯顿后她大展手艺,让刘翔可以吃到上海菜,甚至还邀请了姚明父母一起品尝。除了翔妈妈之外,刘翔现在所寄宿的房东杨教练夫妇也是一流大厨,这也可以让他变换着花样吃。

  住:老教练主动让出主卧室

  在去美国之前,原本姚明的父亲姚志源专门为刘翔挑选了一个两室一厅的临时寓所,但是由于公寓还没有完全清理布置好,刘翔寄宿在了73岁的上海老教练杨文勇家中。看到“中国飞人”腿脚不便之后,杨教练还主动让出了主卧室,让飞人能够方便出门接受每天的恢复训练。

  行:刘飞人变成“铁拐刘”

  为了避免刘翔的手术伤口遭到二次创伤,克兰顿医生给刘翔的右脚定做了一只铁鞋,在伤口完全愈合正式下地走路之前,他无论走到哪儿都得穿上这只铁鞋,甚至连睡觉都不能脱去……加上此前已经准备好的双拐,“中国飞人”现在获得了一个新绰号“铁拐刘”。当然,在需要外出参加康复训练时,由姚明父亲联系的交通车将随时恭候,在上车和下车途中,还会有轮椅伺候。

  言:立志成为“英语狂人”

  此次受伤,终于让刘翔有了一段难得的清闲时光。但田管中心并不打算让刘翔完全闲着,他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的康复训练,每天还需做很多其他事情,比如学英语。

  据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透露,田协一位英语不错的女工作人员已经赶到休斯顿,未来的三个多月,刘翔将在她的监督和帮助之下苦学英语。“下一个阶段,我们会让刘翔每天看英文电视,争取在这几个月里把英语水平提高上去。”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休斯顿 | 姚明 | 田协 | 刘飞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