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关心失业返乡农民工

  蒋巨峰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谭江琦)昨(12)日,省长蒋巨峰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恢复振兴旅游业等工作。


  在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后,会议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谋划工作目标、规划和措施,推进“两个加快”。

  会议指出,受全球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持续下滑的影响,省内外一些企业经营遇到困难,一些农民工失业返乡,直接影响到农民增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会议强调,一要努力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促进省外务工农民就业稳定,加强省内企业就业岗位动态监测。二要实施百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加大培训投入,整合培训资金,调整培训方式。三要大力开展失业返乡农民工就业帮扶,组织参与灾后重建,鼓励企业安置,开展失业救助,实施就业援助,拓宽就业渠道,提供职介服务。四要积极扶持失业返乡农民工创业,提供创业服务,制定工商、税收、信贷、土地等扶持政策。五要维护失业返乡农民工合法权益,建立维权通道,落实权益保障,接续社保关系。六要妥善解决失业返乡农民工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子女入学,实施困难救助。

  会议原则通过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制定了实施特殊时段电价扶持政策等“保增长”措施、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等“扩内需”措施、支持“7+3”重点优势产业发展等“调结构”措施。

  会议原则通过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恢复振兴旅游业的意见》,从6个方面进行部署:加强政府引导性投入,夯实旅游发展基础;加大税收信贷支持力度,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完善要素政策,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升企业竞争力;打造竞争优势,鼓励旅游消费;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优化旅游公共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年度计划,把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确定的我省重建任务分10大类落实到项目上,按3年分解落实到39个重灾县(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求各地各部门科学、快速、有序推进重建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对已下达中央财政恢复重建基金和2008年度中央财政养老保险转移支付补助资金的分配方案,原则通过了汶川县、都江堰市、绵竹市城市灾后总体规划,审议了2008年四川省科技进步奖项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