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徐州市一年倒下11个处级干部 举报人称遭报复

  正职前脚案发 副职后脚落马 举报人称遭报复

  “一夫二妻”区委书记前“腐”后继

  本报记者 张国

  在《中国青年报》曝光过的“一夫二妻”区委书记董锋(见本报2008年9月1日报道)案发之后,他多年的工作搭档、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常务副区长晁月芹又落马了。

  这是12月10日下午,在徐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传出的消息。此前,中国青年报记者曾得到晁月芹被“双规”的传闻,这是首次得到官方证实。

  会上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徐州市纪委制作的一部专题警示教育片《防微杜渐干净干事——2008年徐州市防腐典型案例警示录》。它的观众,是徐州市委、市政府11位主要领导,以及千余名党员干部。

  12月12日出版的《徐州日报》刊载了会议消息,但未透露片中内容,当地百姓是从电视里看到有关画面的。11日的“徐州新闻联播”,头条即播出这个新闻。

  中国青年报记者注意到,隶属于徐州广播电视总台的淮海网,12月11日在头条位置刊发消息《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这则消息透露,专题警示教育片反映的是董锋、魏贤勤、晁月芹、汪雪松等4名县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在4名登上大屏幕的贪官中,董锋案发前任徐州市泉山区区委书记,晁月芹任该区常务副区长,魏贤勤曾任徐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汪雪松当过贾汪区副区长。

  董锋与晁月芹曾长期共事。今年48岁的晁月芹1999年6月担任泉山区副区长,2007年11月升为常务副区长。53岁的董锋于2000年任泉山区区长,2006年升任区委书记。

  中国青年报记者从一位到场观看片子的当地官员处获悉,录像披露了4名贪官的案情,其中董锋及情妇涉嫌受贿400多万元,被公布的还有他的私生子问题。晁月芹的涉嫌犯罪金额是200多万元,传闻他有多名情妇,但片中并未展现。面对镜头,“每个人都有一段个人忏悔,深挖思想根源。”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8日董锋首次接受审判时,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公诉人指控他与情妇涉嫌受贿总额超过282万元。仅仅过了半个月,这个数字又增加了100多万。

  区委书记与常务副区长在任期间“前仆后继”成为贪官典型,董锋案举报人、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王培荣悲愤地称,泉山近两年成了个别腐败分子的“安乐窝”。

  一个地级市一年倒下11个处级干部

  一年之内,这个苏、鲁、豫、皖四省交界的地级市,查处像董锋这样的处级干部案件就有11起。

  《徐州日报》说,2008年全市各地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反腐倡廉的战略方针,大力开展创建“廉洁徐州”活动,努力拓展防治腐败工作领域,不断创新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途径,“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果”。

  据这家市委机关报报道,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美行在会上通报了2008年以来全市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情况: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案件1007件,其中处级干部案件11件,科级干部案件87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780万元。

  记者观看了12月11日的“徐州新闻联播”。

  江苏省副省长、徐州市委书记徐鸣在会上提醒“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牢记腐败分子身败名裂的沉痛教训”。他说,2004年以来,市委已连续4年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大会,用反面典型给大家上教育课、敲警示钟,防止有人重蹈覆辙。

  市委书记告诫下属:一个个反面事例告诉我们,腐败行为的发生是同各种利益交织在一起的。“要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要远离情色,要谨慎交友,要注意小节。”

  “领导干部手中都有一定的权力,身处各种利益关系的中心,有权力就会面临用权为公还是用权为私的考验,有利益就会面临各种贿赂犯罪的考验。权力越大,考验越大。”他说。

  市委书记:将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看做最好、最大的爱护

  11月28日,董锋走上被告席,之前他已被开除党籍、罢免江苏省人大代表职务。

  贪官董锋的落马,离不开王培荣等人的举报。

  今年7月,王培荣接受董锋之妻睢传侠的委托,上网实名控诉董锋涉嫌重婚罪和经济犯罪,加速了纪检部门对董锋的调查。此事经《中国青年报》报道后反响强烈,评论界普遍认为从中看得到网络反腐、群众监督的力量。

  徐鸣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表态:每位领导干部要将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看做对自己最好、最大的爱护,不怕监督,欢迎监督,要求监督,干干净净干事,老老实实做人,经得住群众举报,经得住组织审查,经得住历史检验。

  他还指出,董锋、魏贤勤等人发生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大多滋生在“八小时之外”,自律不严,他律不到,最终葬送了自己的前程。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开展“以案为鉴、自省自律”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考察评议干部要拓展范围。

  “不仅要考察工作中的能力实绩,更要注重考察个人的思想品德;不仅要广泛征求本单位干部群众的评价,还要将考察的范围延伸到工作圈之外,全面了解一个人的生活作风和道德品行。”徐鸣说。

  徐州市委还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会后都要开展“以案为鉴、自省自律”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进行讨论和自查自纠。

  徐州市市长曹新平说,徐州正处于跨越发展、加快振兴的关键时期,发展速度快、建设体量大、用权行为多,各级领导干部要倍加警惕腐败现象对公共权力和自身的侵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