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共和党称拯救汽车业方案被否决责任在工会

  11日,因美国工会拒绝将薪酬降至与日本同行相同水平,美国参议院否决了总额为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业内担心如果没有得到足够现金支援,陷入困境的通用汽车、克莱斯勒汽车等汽车巨头2009年将撑不下去。
通用汽车对此结果表示遗憾,并拟多方寻找资源脱困。

  当美国参议院的投票结果出炉后,布什政府表示将寻找其他救援汽车业的方法。

  共和党称工会阻碍救援

  12月11日,尽管美国民主党为140亿美元拯救汽车业方案多方周旋,但美国参议院最终以52票赞成、35票反对否决了140亿美元的汽车救助法案。按照规定,至少需要60张赞成票才能批准这一救援方案。

  这一结果与此前市场预期相仿。共和党议员表示,障碍来自于工会。

  为解救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包括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在内的民主党高层人士和共和党已接近令共和党人支持这项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助计划。为此,民主党甚至同意抬高救助门槛,如进行债务重组、将用工成本降至与丰田汽车、日产汽车在美业务相一致的水平等。

  在提交参议院投票之前,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与联合汽车工人工会进行了马拉松式的谈判。工会和共和党谈判失败。共和党议员要求工会同意在明年将工人的工资降到与日本同行工人工资相同的水平,但工会拒绝在2011年合同到期前减薪。

  救援方案在参议院受阻严重打击了底特律汽车三巨头。此前通用汽车、克莱斯勒汽车已表示:如没有联邦政府的救助,他们将无法撑过2009年。通用汽车甚至称:公司可能现金匮乏,未来几周可能无力偿付部分款项。

  引发车企强烈震动

  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未获通过消息传出后,市场忧心忡忡。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主席科尔博士DavidCole指出:“停止工厂运营将毁灭性打击全球供应商。美国汽车供应商的顾客不仅包括美国本土汽车企业,还包括国外汽车企业。三大汽车巨头一旦大幅停产,将摧毁美国产业的供应链,(否决)绝对是白痴的行为。”

  荷兰银行私人银行经理人DaphneRoth指出:纾困案遭到否决,不仅可能导致通用汽车、克莱斯勒汽车等美国汽车企业破产,也会影响到许多仰赖汽车业的公司,如钢铁汽车企业、轮胎生产企业、汽车经销商等。

  在救援案遭否决后第一时间,通用和克莱斯勒均表示了遗憾。通用汽车发言人周四晚间表示,公司对参议院未能就汽车业救援计划达成一致“深表失望”,并称通用将“权衡所有可选方案继续推进重组”。克莱斯勒方面则称,对参议院否决汽车业救援案感到十分失望,并称克莱斯勒“将继续寻求有助于确保公司未来生存的可行性方案”。

  白宫将另寻他法救助

  参议院否决汽车业救援方案后,白宫发言人指出:白宫将“评估”援助汽车业的其他选项。“共和党人不应该将工会工人薪资问题变成一个政治问题。在经济危机的环境下要求汽车工人在2009年接受降薪不公平。我(对投票结果)很悲伤,悲伤之外更担忧国家将陷入更深的困境。”多德希望布什总统能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中拨出部分资金、紧急救援汽车企业。

  在获悉参议员否决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后,通用汽车立刻发表声明:我们对这一结果非常失望,通用汽车评估所有可行性方案、继续推进重组,寻找其他资源以度过这场经济危机。

  由于此前通用汽车称并无后备方案,因此外界怀疑:通用汽车很可能会要求从布什政府处直接获得资金援助。如此一来,将不再需要通过国会的批准。

  咨询公司GlobalInsight的分析师布瑞格曼AaronBragman显得有些悲观,他建议,如果可以,三大汽车巨头应该尽力撑住。关闭所有工厂设施、尽可能地节省成本,等待奥巴马上台后采取施救措施。(记者吴琼朱周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