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希腊骚乱事件 > 希腊骚乱消息

希腊骚乱蔓延全欧洲 有示威者打出欧洲革命旗号

12月10日,雅典,在工会组织的游行中,一条狗叼着一块标牌站在警察组成的人墙前。新华/路透
12月10日,雅典,在工会组织的游行中,一条狗叼着一块标牌站在警察组成的人墙前。新华/路透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13日报道,在希腊持续一周的反政府示威和骚乱,非但没有平息迹象,更是进一步蔓延至欧洲其它城市,西班牙、丹麦和意大利等均有反对经济全球化的青少年上街到处捣乱和破坏,发泄对经济衰退及失业率高涨的不满。

  西班牙、丹麦和意大利有示威者破坏商店玻璃,袭击警察和银行,而在法国的波尔多,更有滋事分子在希腊领事馆门外放火烧车。此外,荷兰海牙、俄罗斯莫斯科及美国纽约亦有希腊人上街抗议。


  据悉,在欧洲部分地区发生的示威,是有人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短讯号召群众参与的。在其中一个网站,反政府示威者不停更新内容,报道希腊国内不同地区爆发示威和冲突的情况,又声称至今已有20个国家和地区有类似的抗议活动,声援希腊示威者。

  西班牙一个名叫“Nodo50.org”的反经济全球化网站在首页大字标题写道:“政府刺客!警察刽子手!”号召群众在巴塞隆拿和马德里参加集会。另一个网站“london.indymedia.org”则呼吁群众学习希腊人上街,打劫银行再烧掉之,声称现在是发动一场全欧洲革命的大好机会。

  到目前为止,除了希腊的示威场面较激烈外,欧洲其它地区发生的暴力冲突不算太严重,即使有不愉快事件发生,也是个别性的。不过,很多欧洲国家的政府都担心情况会恶化,因为现时正值经济衰退期,失业率节节上升,即使拥有高学历也难以找到像样的工作,很多年轻人都对现状感到不满。

  在希腊爆发的骚乱踏入第7天,并没有平息的迹象,总理卡拉曼利斯仍拒绝下台及提早大选。周五早上有4000名示威者在首都雅典市中心游行到国会大楼,又闯进希腊国家银行总行,吓到职员四散。

  上周六,希腊一名十五岁少年涉嫌被两名警察开枪打死,成为了这场骚乱的导火,引起连日来的示威。法庭其后证实,少年只是误中流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