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评论

台报:扁家收钱实录赤裸 光凭经验法则即可定罪

  中新网12月13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刊出特稿说,一直到现在,陈水扁夫妻两人都还宣称自己“无罪”,对于收钱情事一概宣称“政治献金”。但从检方起诉书揭露扁夫妇种种不堪的收钱情事,以及扁家人前言不对后语的辩词,几乎无待缜密“对价关系”的联结,光凭经验法则就可以定扁夫妇二人之罪。


  文章说,最令人瞠目结舌的,莫若是辜仲谅所描述的扁、珍收钱场景,“"总统"总是会说他做了很多事要花多少钱,不直接讲要多少钱”、“所以我就直接去问夫人(吴淑珍),夫人跟我说,我就会去跟"总统"回报。”陈水扁与商人在官邸里如此赤裸对话,如果这还能宣称是政治献金,不是收贿,真叫其谁能信。

  就算退一万步言,既称政治献金,这动辄数亿的“捐献”总该用于政治事务活动吧!但龙潭案与南港案的“献金”不但未曾用于公务,最后还直接从海外汇入扁、珍子媳的海外账户。更不用说,弊案爆发之初,扁、珍指示下属赶快搬移隐匿国泰金控的七亿元新台币巨款:媳妇黄睿靓为掩人耳目,还以代号在瑞士美林开户,若真是“政治献金”,何需如此躲躲闪闪?

  文章指出,起诉书所揭露的“收钱”情事,几乎全发生在2004年“政治献金法”施行以后,陈水扁以其领导人职务,若还能将这一笔笔数亿元以上的企业“黑钱”全以“漏报的政治献金”一笔带过,那要这部“政治献金法”作啥?现行的“贪污治罪条例”还能规范谁?这岂不宣告台湾法律体系的全面崩解。

  文章表示,扁律师辩称,龙潭案和南港案与领导人职权无关,起诉“毫无法律依据”,这当然是对体制与扁当局实际政治运作的一大误解。试问,民进党主政八年中,哪位官员巨贾不知道陈水扁官邸才是“乔事(协商事情)中心”?辜成允在其家族企业几乎破败之际还要勉力“进贡”扁家四亿新台币“佣金”,盼的不就是吴淑珍“回眸一笑”?现在还辩称扁管不到这些“小案”,岂不离常识太远?

  文章最后说,其实,扁案曲直已经不用再多拿“对价关系”、“政治献金”这些法律框架去判断衡量了,从金控公司载着数亿现金直奔官邸、辜成允捐钱乔事,辜仲谅揭露扁家收钱实录,任何一件事实都足以将扁、珍定罪。扁家敛财嘴脸此刻还要宣称自己无罪,是继续在辱没自己。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辜成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