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尔本警察枪杀少年 希腊骚乱恐在澳大利亚重演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澳洲墨尔本4名警员11日晚在北区万国公园内的滚轴溜冰场,与一名持刀指吓要杀死警员的15岁少年对峙,警员向天开枪警告和喷胡椒喷雾均无法制服他,于是其中3名警察开枪,少年当场死亡,他的亲友谴责警方“嗜杀”。
死者的社交网站页面揭示他是一名反移民的白人至上组织“南十字星战士”成员,有人留言表示会报仇。当局正密切注视局势和进行调查,避免触发类似近期希腊发生的骚乱。

  少年卡西迪于11日晚在墨尔本北区一间便利店偷走几把刀,3名维多利亚省警察,包括1名女警,于9点20分,奉命到附近停车场调查有人持刀徘徊案,与失常的卡西迪出现冲突,他挥舞双刀大叫大嚷说:“杀我吧,否则我要杀死你们!”警员曾向天开枪示警,又两度喷射胡椒喷雾,但都无法令卡西迪冷静下来。

  卡西迪逃往附近万国公园内的滚轴溜冰场,一度令另外1名警员身陷险境,3名警员于是向卡西迪连开多枪,他胸口中枪,当场死亡。有目击者称,听到7声枪响。

  卡西迪的MySpace社交网站页面显示,他是白人至上民族主义组织“南十字星战士”成员。卡西迪的母亲和朋友为事件感到哀伤和震惊,认为警方“出手重”和欠缺现场沟通技巧导致少年枉死,会采取法律行动。

  维多利亚省警察助理专员卡特赖特否认警方“嗜杀”,称只是尽己本份。他表示卡西迪于案发当日早上曾与家人发生争执,试图在家中取走厨刀,但被家人夺回。卡西迪没有滥药及精神问题纪录,只涉及过一宗轻微袭击案。有家庭朋友透露卡西迪或受最近父亲死忌一周年影响情绪。警察道德标准部门正调查涉案警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 维多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