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蓝营反对“特赦”阿扁 将促修法取消卸任礼遇

  中新网12月13日电 陈水扁12日因贪污罪嫌遭起诉。未来马英九是否会给扁“特赦”,引发外界关注。台湾蓝营“立委”认为,若“特赦”扁,形同鼓励贪污,因此反对“特赦”。同时,陈水扁在法院判决定谳前仍享有卸任礼遇,国民党“立委”计划推动修法予以取消。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依据岛内法令规定,领导人可依法行使“特赦”,因此可以依据“赦免法”规定,命令“行政院”转令“法务部”研议“特赦”。经“特赦”之人,免除执行刑罚,即不必再坐牢,但法律上的罪行仍在,若再犯罪,就构成累犯。

  接近马英九的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表示:“没有"特赦"阿扁的问题。”因扁若能被“特赦”,那将是负面教材,“未来贪官只要贪大一点,是否都可以"特赦"?”。国民党“立委”洪秀柱也说,扁罪行可说是“罪大恶极”,若是还给“特赦”,“百姓怎么会服气?”

  而民进党团副干事长潘孟安则说,此事“八字没有一撇”,这是领导人的权力,要看马英九愿不愿意,且就算扁有罪,扁接不接受还是个问题,此时谈论这个问题还太早。

  此外,依照“卸任礼遇条例”,在判决确定前,陈水扁所享礼遇不会停止,明年他仍可照领1125.6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礼遇经费,今年则仍可领取507688元年终奖金。

  台当局还必须编列预算,提供陈水扁处理事务人员、司机、办公室及各项事务等费用,第一年800万元,第二年700万元,第三年600万元,第四年500万元,第五年以后不再递减。陈水扁也享有保健医疗、8至12名安全护卫的礼遇。

  不过,蓝营“立委”认为陈水扁不应继续享有卸任礼遇,因此吴育升下周三(17日)将提案,推动相关修法工作,主张未来扁若一审被判有罪,即取消所有礼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蓝营 | 吴育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