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参院否140亿汽车救援案 通用汽车聘破产顾问

  中新网12月13日电 虽然美国众议院已通过动用一百四十亿美元公币打救汽车业的方案,但由于这项议案在参议院内被封杀,三大车厂已作出最坏打算。据香港《大公报》十三日综合外电报道,财政状况最严峻的全美最大汽车制造厂通用公司更已聘请了一批法律顾问,“考虑所有方案”,包括申请破产。
但该公司管理层强调,破产不是一定要实行的解决办法。

  通用汽车发表声明,承认董事局的确曾经讨论过申请破产的可能性,但结论是:在解决公司流动资金问题的过程中,这并非一个一定要实行的方案。

  声明指出,通用汽车董事局经常开会,非常密切留意情况发展,管理层会考虑所有方案,并会提出适当的建议去应付任何紧急情况。该公司重申,现时所面对的流动资金问题,只是因为受到金融和信贷环境影响,经济转坏导致汽车销量大幅下降,令问题恶化。

  通用汽车是全美最大的汽车制造厂。该公司警告,若得不到援助,该公司最快会在明年一月缺乏现金周转。万一通用汽车倒闭,恐怕会对美国整体经济造成灾难性后果。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灵通人士报道,通用汽车高层是在过去数星期内,才决定聘请外面的法律顾问,商讨各个方案,包括申请破产。若该公司真的踏出这一步,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大宗和最具争议性的破产案。该报称,通用管理层最近联系了纽约律师事务所WeilGotshal& MangesLP资深破产顾问米勒。其它参与者包括艾力克斯、的瑞普科和百仕通集团的纽曼这些资深重组顾问。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瓦格纳一直不愿公开支持破产的想法,他担心这会吓跑潜在的汽车购买者;虽然他依然认为通用汽车不能也不应该申请破产保护,但在过去几周中他还是决定聘请这些外部顾问。

  通用汽车本周末还将和经销商开会,讨论发起一场新的广告大战,在公众对通用汽车财务状况感到担忧之际刺激销售。

  另一方面,另一家陷入财困的汽车公司克莱斯勒也发出警告,指该公司用作营运所需的现金资本已下降至历来最低水平,恐怕到明年一月,该公司连清缴帐款也会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