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感受改革开放30周年 >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最新评论

专家:中国需要适应改革开放思想方法工作方法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3日电 今天,一些中国系统哲学研究专家提出,当今中国面临国际国内、经济社会等等多重挑战,需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来巩固成果、解决问题,需要适应改革开放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

  专家们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在经济领域,成果卓著,但在思想领域,还有很大可探讨和突破的余地。


  专家们认为,系统哲学目前是一个具有普遍意义的全球性课题,研究空间和发展前景广阔。全球化时代的国际及国内问题呈现出多维度的相互关联、制约及转化的系统化特征,这为系统哲学在制订政策、解决社会现实问题时提供了丰富的应用空间。

  二十年前首创中国系统哲学理论的乌杰教授认为,系统哲学在中国的学术发展,正是中国改革开放成果在思想领域的体现之一。改革开放让中国传统儒家思想、马列思想、毛泽东思想等主导思想有了创造性的传承和延展,使有勇气的思想者敢于超越和创新了。乌杰建立了“一分为多”与“合多为一”的哲学理论,提出国民经济的基本规律是整体效益规律,其有效的管理手段为整体管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整体推进,配套改革,否则,搞单项突破只能引发腐败现象和低效率的官僚主义。

  由乌杰领衔的“内蒙古大学中国系统哲学研究中心”今天在此间举行成立庆典,吸引了二百余位来自中国各地的研究、学习系统哲学的专家、学者、高校学子、甚至爱好者参加。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的贺信,对该中心在推动中国系统哲学研究领域引领思想、指导实践、培养人才方面的作用寄予厚望。内蒙古大学也希望藉此实现学科建设方面的独特建树。

  在该中心成立仪式之后的研讨会上,乌杰教授和杨桂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思维与矛盾范式》、《系统哲学二十年的传播与发展》的学术报告。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