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北京反恐演练 特警0.113秒击毙歹徒(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3日21:59 来源:新华网

  多名“恐怖分子”同时发动恐怖袭击,制造多起爆炸事件后,闯入一酒店劫持人质。特警队员从直升机索降,仅二三秒速滑着陆,破门破窗而入,冲锋车突入攻击,成功解救“人质”。13日下午,北京警方展开立体化合成反恐演练。

  据北京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副总队长、演练总指挥王毅介绍,针对当前国际反恐斗争形势,特别是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在深入研判的基础上,北京警方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反恐训练。“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有别于以往,恐怖分子在实施恐怖袭击过程中,除具有目标明确、计划周密等特点外,还在同一城市多个点位上同时实施了爆炸、枪击、劫持等行动,并与军警正面对抗。”肖勇说,“北京警方对此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制定出一整套完善的反恐怖活动预案和方案,可及时处置各类恐怖袭击,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在复杂的环境下,完成各种艰巨任务,确保平安北京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特警队员在离地10余米高的直升机或6层楼顶上,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单凭一根绳索,仅靠两只手抓住绳索控制下滑速度、方向和身体平衡,2秒钟内速滑着陆;从拔枪、射击,到15米外摇晃的鸡蛋应声粉碎,仅用1.5秒;与歹徒对峙中,仅0.113秒,特警队员就出枪将歹徒击毙;一根绣花针,从特警队员手中甩出去,竟穿透了1厘米厚的玻璃,将玻璃后的气球击破……。

  “这些令人赞叹的技能是我们长期艰苦训练的结果。”北京特警的精锐部队“蓝剑突击队”队长朱炳文告诉记者,“每天基础的体能训练,每名队员都要做完规定的200个俯卧撑、200个仰卧起坐、100个蛙跳、举200次杠铃,以及1万米越野跑。此外,我们还经常研究和模拟反恐实战,针对攻坚、处突、防爆安检、警务飞行等不同专业开展专项训练,以适应当前最新的反恐形势。”

  参加演练的特警队员装备精良,除了头盔、防火服、防腐服、避弹衣外,还配备最先进的95式冲锋枪、92式手枪、匕首及通讯器材,每名队员的全部配备价值30多万元人民币;配合队员工作的还有多款反恐防暴车、排障车等。

  “从中国古代的硬气功、轻功,少林十八般武艺,到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和特种装备,我们全部能熟练运用,队队都有光荣历史,人人都有特殊本领。”巡特警总队总队长肖勇说,“我们采取自行组织培训和聘请境外特警教官授课等多种形式,举办最小作战单元培训班、特警专业技能培训班等,集中培养了一大批指挥、射击、攀登、抓捕、特种装备使用等专业人才和骨干力量,对恐怖事件的处置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成立于2005年12月。经过近三年的历练,这支集水陆空于一体、立体化配置的精锐警队,圆满完成了历次重大活动防暴处突、防爆安检和日常保卫任务。2006年以来,成功处置了多起突发案事件,抓获一批重特大刑事犯罪嫌疑人,圆满完成了奥运会、残奥会、党的十七大、中非合作论坛、亚欧首脑会议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安保任务,担负处突、缉捕重大犯罪嫌疑人、防爆安检、排除可疑爆炸物等任务1.5万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100余人,赢得国际反恐专家的赞誉,成为中国反恐处突的尖刀力量。(记者李舒)
(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