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死者家属堵住医院8小时 警察劝说无效强制清场

死者家属招来上百人堵住了医院大门,严重影响其他看病市民进出医院。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死者家属招来上百人堵住了医院大门,严重影响其他看病市民进出医院。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男子猝死家属堵医院8小时

  警察劝说无效后强制性清场,院方表示治疗过程无不妥愿意垫资尸检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朱宏) 昨日上午9时许,一男子就医猝死医院,死者家属认为是医院管理疏忽所致,堵在中山大学黄埔医院门口,以致防暴警察到场维持秩序。院方表示,医疗处理过程并无不妥,如家属有疑问,应通过正常途径解决。

  现场:

  医院大门被堵车辆难进出

  昨日下午3点20分,记者赶到中山大学黄埔医院看到,两百多人堵在医院大门外,旁边还停了4辆警车,几十名防暴警察严阵以待,其中有几名防暴警察在与死者家属进行沟通,试图疏散堵人群。

由于大门被堵,车辆无法进出,来看病的市民只能从侧门进出。据在场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死者家属从上午9点开始围堵医院,最初只是一小部分人把医院大门堵住,慢慢人数越来越多,不许其他车辆进入。

  下午3点40左右,警察劝说无效后,实施了强制性清场。

  死者家属:

  怀疑医院用问题药致死

  据了解,死者叫刘小明,湖南衡阳人,今年38岁,已婚,有两个儿子,来广州十余年,家住茅岗,死前是一名拖板车司机。

  一自称是刘小明好友的男子告诉记者,本月9日,刘小明感到身体不适,到中山大学黄埔区医院看病,当时医生检查后,告诉他身体并无大碍,然而刘小明仍觉得浑身不舒服,11日下午再次来到该院看病,医院方面再次给他做了检查后,发现他脑内有大面积梗塞现象,当时就下了病危通知书。12日上午,医院给他打了一针,不到2分钟,刘小明就面色发紫,家属当时连按六次应急铃,一直没有医生或护士过来察看,直到按第7次的应急铃后,才有一名护士过来,但这时刘小明生命已垂危。

  死者家属认为,刘小明第一次到医院就诊时,医院没有重视,而耽误了病情,其后在刘小明病情加重时,又存在疏忽大意过失。家属还怀疑医院使用有问题的药品。

  医院:

  愿意尸检已封存所有资料

  黄埔医院方面表示,在死者第一次到医院看病时,医院对其做过详细全身的检查,没有检查出问题,才让其离开医院,但死者再次到医院看病时,医生检查发现他脑内有大面积脑梗塞的现象,故给他下了病危通知书。

  对于死者家属质疑医院注射了过期的药品,医院表示可以接受尸检,如果死者家属经济状况不是很好,院方可先行垫付尸检费用。 院方还称,已将当时给死者注射的药物,和所有死者看病的资料如病历等进行封存,绝对不会影响尸检结果。

  记者从医院提供的病危通知书上看到:“兹收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14科,交来患者(姓名)刘小明,病重,通知书一份,此据”,上面有医师的签名,还有死者妻子的签名,时间是12月11日18时。

  一位院方负责人表示,死者家属伤痛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对他们的做法十分不赞成,如果认为医院存在管理疏忽,可以通过正常途径包括法律途径解决,但围堵医院的过激做法已严重扰乱了医院正常的秩序。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