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上海组团纽约揽金融人才 华尔街人看好中国前景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李静)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海外高层次金融人才交流会十三日在纽约举行。主办方此次推出一百七十个相关岗位,而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各类金融人才逾千人。


  纽约是上海赴英美招聘高层次金融人才工作团海外之旅的最后一站。此前,该团先后在英国伦敦和美国芝加哥举行人才交流活动。工作团的秘书长黄渭茂称,前两站活动反响不错,参会人数约有一千二百人。

  工作团团长、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毛大立最初预计此次在纽约举行的招聘活动将吸引四、五百名金融人才前来应聘咨询。而在活动开始两个小时后,现场发放参会登记表格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登记的与会者近九百人,当日参会总人数必将超过一千。

  毛大立对记者说,这次派代表随团前来招聘人才的上海金融机构有十九家,同时还有近十家公司委托代表团进开展招聘活动。

  据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干部人事处处长盛裕若介绍,此次招聘会推出的岗位和薪酬都较为务实,其中既包括管理岗位,也有技术性的岗位。“有些岗位的年薪达到一百五十万人民币。”

  他同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让海外留学人才,尤其是从事金融行业的中高端人才,加深对上海金融行业发展情况的了解。与此同时,上海金融机构也能够对国际金融人才市场有更加全面的了解。”

  盛裕若说,上海方面为这次活动作了精心的准备,随团带来的资料就有一万二千八百份,重三百公斤,详细介绍了上海金融机构和上海市近年金融行业发展情况。“在每份材料背后,我们都留下了具体的联系方式,为今后互动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毛大立并表示,上海组团来美招聘是经常性的活动,“这次遇上金融危机,只是一个巧合”。他说,尽管上海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上海的金融中心建设刚刚起步,仍需要大量人才的参与,因此金融危机对人才需求的影响并不明显。

  从事金融投资业的刘佳当日一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她对记者表示,此次上海海外招聘金融人才的门槛颇高,几乎各职位均要求应聘者至少六至八年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工作经验。

  全美华人金融学会会长汤晓东也表示,来到现场的大部分人才都具从业经验,刚毕业的留学生只占少数。汤晓东称,受金融危机冲击,全美华人金融学会中失业的会员不过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七,但不少人对美国金融业前景感到悲观,而希望转到中国寻求发展机会。

  一九九五年就进入美林公司,此后又在对冲基金公司工作的谭微思对记者说,美国在经受这次金融危机后,将需要三、五年的时间“恢复元气”,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到去年的水平还很难预计。“现在华尔街百年老店一个接一个的倒下,对大家的信心打击很大。相反,这次危机对中国来说是一次发展的机会,国内包括债券等金融行业都刚起步。我希望能在国内找到更好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大立 | 汤晓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