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警方仿照孟买袭击案举行反恐演习(图)

特警队员乘坐冲锋车直接突入“饭店”二层。 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哒、哒哒哒”,震耳的枪声连续不绝,两辆黑色轿车以每小时100公里以上的速度飞驰而来,车内几个蒙面男子不时探出车窗,向四周疯狂射击。最后,轿车停在一座“饭店”前,车上男子一边扫射,一边冲入“饭店”。“饭店”内一阵密集的枪声后,发生了强烈的爆炸。这是昨天下午在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训练基地发生的一幕。当天,北京警方在这里举行立体化反恐演练。据悉,其中很多内容是根据不久前刚刚发生的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设置的。


  现场直播

  特警奇袭“饭店”剿悍匪


  进入“饭店”的恐怖分子在多个地点有目的地实施了爆炸以后,劫持了里面的人质。接到报警后,街面上的武装巡警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迅速封锁现场,并将现场情况用电台上报。随即,专门负责反恐任务的北京特警“蓝剑突击队”接到出击指令,分乘冲锋车、装甲车等10余辆特种车赶赴现场。

  警匪对峙谈判同时密探敌踪

  见到大批特警,恐怖分子从窗口发动新一轮射击。特警队员从武装装甲车顶的射击口、冲锋车顶的升降梯等部位还击。同时,队员利用防弹车和道钉在“饭店”周围路口布置路障,狙击手则迅速找到合适位置,做好狙击准备。谈判专家也到达现场,与恐怖分子进行试探性的接触。

  而此时,几名特警队员早已借助绳索和雨水管爬上了楼顶。一名队员使用伸缩观察镜观察最上面一层房间的状况,另有队员利用恐怖分子视线的死角,用绳索下滑到各个楼层,用窥镜观察房间内的情况。很快,负责观察的队员确定,恐怖分子分布在“饭店”1至4层,手中有多名人质。队员同时对所有敌人进行了精确定位。

  飞机掩护进攻队伍悄然集结

  一名恐怖分子挟持一名人质走到门口,与谈判专家进行对话。

  此时,一架警用直升机飞临现场上空,在各组特警队员掩护和牵制下,10余名队员沿绳索从直升机滑下降落在楼顶。借助直升机轰鸣声的掩护,装甲车、冲锋车也已悄悄接近了“饭店”。

  正在谈判的恐怖分子感觉形势不利,欲向谈判专家开枪。狙击手果断扣动扳机,将恐怖分子击毙。几乎是同时,几名特警队员在防弹盾牌的掩护下,迅速将人质护送到安全地带。

  全面出击装甲车破门入大堂

  综合现场情况,指挥部决定,各楼层、各窗口同时行动,快速突击。

  多名特警队员迅速用绳索从楼顶滑到三、四层窗口,用散弹枪击碎玻璃冲入,追击这两层楼的恐怖分子。同时,冲锋车将升降梯调整至二层楼的位置,直接用升降梯撞碎玻璃,突击队员迅速冲入;而在一层,装甲车直接冲进了“饭店”的大堂。“饭店”内瞬间枪声爆响。

  战斗在几分钟内结束,4名恐怖分子被现场击毙,12名人质安全获救。

  据悉,在对孟买恐怖袭击事件案例进行研究后,警方发现,恐怖分子在实施袭击时目标明确、计划周密,并在多个点位同时实施了爆炸、枪击、劫持等行动,与军警正面对抗。综合这些特点,北京警方制定了新的立体化的反恐方案,并进行了这次实战演练。

  绝活亮相

  25米开外子弹“吹”蜡


  反恐演练结束后,特警队的神枪手们还表演了自己的绝活。

  在15米外一个木头框中,绳子吊起两个鸡蛋,一名特警队员开枪击碎其中一个鸡蛋后,另一个受冲击在空中摇摆。此时,又一名特警队员突然开枪,将摆动中的鸡蛋击碎。随后全场关灯,一片黑暗中,头戴夜视仪的特警队员手起枪响,另设的一个摆动中的鸡蛋已经粉身碎骨。

  在25米射击烛火的演练中,两名特警队员轮番开枪,枪枪命中蜡烛顶部的火焰位置,蜡烛不断而火焰熄灭。

  在模拟劫持人质的演练中,一个人形的模特被摆成歹徒,其手中的匕首架在另一个模特的脖子上,将自己全身挡住,只有一小块头部暴露在外面。在其暴露的位置,摆放着一个小苹果。特警队员迅速瞄准后,稳稳一扣扳机,苹果应声而碎,意味着歹徒被成功击毙。(记者卢国强)

  更多精彩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