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团团圆圆”赴台之路有多远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团团圆圆“不认”台北腔 台北豪宅五室两厅(图)



   台北市立动物园“先遣队”昨与“团团”“圆圆”亲密接触 并向记者介绍台北市立动物园相关准备工作———

  昨天,台北市立动物园一行四人抵达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与“团团”和“圆圆”亲密接触,作为“先遣队”的他们将与“团团”和“圆圆”培养感情,学习饲养大熊猫经验,其中两名饲养员将陪同“团团”和“圆圆”一同返回台湾。据介绍,台北市立动物园已为“团团”和“圆圆”的豪华新家内准备了待产室和育婴室期待它们可以生下熊猫宝宝,还将用红外线感热相机感应“圆圆”是否怀孕。

  亲密接触

  团团圆圆“不认”台北腔

  昨天上午,“团团”、“团团”在2号熊猫别墅活动区外,台北市立动物园饲养员王进治的台北口音明显不能引起“团团”的注意,一点没给这位日后在台北要照顾它的饲养员留面子,转身吃起了竹子。倒是基地饲养员瞿春茂的四川口音轻轻松松就叫来了“团团”和“圆圆”吃苹果。王进治笑着说道:“我们会抓紧这段时间,培养与‘团团’和‘圆圆’的感情,与它们熟悉。”

  此次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先遣人员共四人分别是:两名在台北的饲养员王进治和游雪音、非洲动物区区长徐吉财和兽医师李安兴。除了王进治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见到“团团”和“圆圆”。

  “‘团团’和‘圆圆’晚上睡觉需不需要开灯?”、“一天要喂几次?”、“打针打哪里?”……一整天时间,动管部部长黄治和饲养员瞿春茂都在耐心地解答着台北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各种问题,台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也在认真地记着笔记,并用照片和录像记录下了关键环节。王进治和游雪音还换上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工作服,开始亲手为“团团”和“圆圆”喂食和打扫卫生。王进治在喂食时抓紧时间摸着“团团”的前爪交流感情。“我也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团团’和‘圆圆’的体检,看看牙齿、打针吃药都要学习。”看着同事们已经与“团团”和“圆圆”在进行亲密接触,兽医师李安兴还有些“嫉妒”。

  执行任务

  拍竹子照片回去选食物

  作为四人中的领队,非洲动物区区长徐吉财昨天还肩负着多项任务,他拍下了雅安基地内“团团”和“圆圆”最爱吃的竹子。他说:“我们要把照片带回台北,寻找最相似的竹子,现在我们已经准备了多种竹子供选择。”

  徐吉财随身还带着一把卷尺,走到哪里就量到哪里,大熊猫抽血时用的铁架、转运时用笼的尺寸等都一一测量,并记下数据。他告诉记者,凡是“团团”和“圆圆”会用到的东西都要记录,回到台北再进行制作,现在台北市立动物园熊猫馆已经修缮完毕,但还需要补充一些细节,尽量做到让“团团”和“圆圆”能够舒适得像在家一样。

  首次亮相

  特制转运钢笼空间更大

  “这也是我们首次使用这种笼子,考虑了多方面因素,比原来的空间更大,大熊猫时时刻刻都可以在饲养员视线内。”昨天下午,黄治还带着四名台北市立动物园工作人员,检查了将用来运送“团团”和“圆圆”的钢笼。

  记者看到这种新型转运熊猫钢笼,四周密密麻麻布满了一指粗的通气小孔,在钢笼的前后两侧和上侧还分别有一个探视窗,可在运输过程中随时观察“团团”和“圆圆”并进行喂食。钢笼还可抬起四个扶手。黄治介绍,这是在转运过程中,如铲车不能使用,可用人力来抬。

  据介绍,徐吉财和李安兴将停留6天,两名饲养员则将陪“团团”和“圆圆”一起踏上赴台旅程。台北市和动物园还将陆续派相关负责人抵达雅安,协商转运相关事宜。徐吉财表示,“团团”和“圆圆”抵达台北后要度过一个月的检疫期,希望能在春节前与台湾民众见面。

  迎候熊猫

  台北“豪宅”24小时监控

  台北市立动物园已经准备好了迎接“团团”和“圆圆”,特别是今年竣工的熊猫馆更是堪称“豪华”。据了解,整个熊猫馆分为四层,“团团”和“圆圆”将拥有三间卧室,面积共有100多平方米。其中一楼主要为“团团”和“圆圆”服务,有“五室两厅”,包括两间室内展示室、三间室内居室、待产室、调理室,另外还有一个户外展示场。二楼则为游客服务区,三楼为国际会议厅,四楼为机房等。

  据介绍,在“团团”和“圆圆”的新家中,还有专门储藏各种竹子的竹库,准备精饲料“窝窝头”、苹果和胡萝卜的调理室,提供隔离检疫、医疗检验和应急救护的医疗中心,并配备了中央空调以保证温度在18到22摄氏度,湿度在60%到70%,并装有24小时监控系统。此外,动物园还为“团团”和“圆圆”准备了待产室和育婴室期待生下熊猫宝宝,还将用红外线感热相机感应“圆圆”是否怀孕。徐吉财介绍,为了避免突然停电的影响,熊猫馆还装有自动发电机。不仅熊猫馆堪称豪宅,就连周围环境都是一流的。徐吉财说:“熊猫馆周围一百米范围内没有其它动物,最近的澳洲无尾熊不会影响到大熊猫。”

  照顾有加

  3名兽医负责熊猫健康

  在饲养人员方面,熊猫馆共有一位馆长和三名饲养员,饲养员王进治曾有过饲养黑熊的经验,还有一名50多岁的饲养员可以算是动物园的王牌饲养员,经验丰富。李安兴告诉记者,目前台北市立动物园有8名兽医师,其中的3名兽医师都将负责“团团”和“圆圆”的健康。王进治告诉记者,展示区内的树木、草坪、水池和山石将为“团团”和“圆圆”打造一个娱乐场所,目前他们正在确认大熊猫娱乐用的户外玩具等相关细节。

  “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台湾的民众也都希望能早日看到它们。” 徐吉财介绍,台北市立动物园每日的客流量是8000人到一万人,“团团”和“圆圆”正式展出后,游客数量肯定会暴涨。徐吉财表示,目前台北动物园已经出台应对方法,将采取分时段抓号的办法,排队参观,控制人流量,初步计划每个游客可以观看十分钟,而熊猫馆可同时容纳游客数量为二三百人左右。

  文并摄/本报特派雅安记者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进治 | 徐吉财 | 游雪音 | 瞿春茂 | 李安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