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罕见冰风暴袭击美国 百万家庭和企业停电(组图)

高压线上结满冰凌
美国马萨诸塞州遭遇冰风暴
树枝阻断路面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场强大的冰风暴12月12日袭击了美国东北部的7个州,造成至少125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交通严重受阻,学校纷纷停课。各州政府在灾害天气发生后迅速开展抢险工作。

  冰风暴主要袭击了位于东北部的新罕布什尔、马萨诸塞、缅因、宾夕法尼亚、纽约、佛蒙特、康涅狄格7个州。

  新罕布什尔停电的家庭和企业超过40万户,占全州电力用户的55%。该州负责电力供应等公共服务的官员莫雷表示,完全恢复正常至少需要几天的时间。
他说:“这绝对是我们经历过的最严峻的电力抢修,之前从来没有冰风暴天气能影响到这么多人。”该州州长林奇已经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建立了20多个救济站和护理中心。截至12日下午,已经有35人住进了位于波特茂斯高中附近的救济站,其中大多数为老年人。一名刚住进救济站的老人杜克·斯特雷说:“所有的旅馆也都没有电,所以我来了这。”州长林奇已经要求居民们走出家门,查看自己邻居的状况,特别是那些独自居住的老人。

  另据报道,新罕布什尔州丹维尔市一名想取暖的49岁男子当天因为燃气取暖器故障死于一氧化碳中毒。新罕布什尔州在1998年曾发生过冰风暴天气,当时有些居民在黑暗和寒冷中度过了整整一个礼拜。

  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12日透露,冰风暴已经导致该州约35万居民断电,并宣布全州已经进入紧急状态。他还说在15日之前让断电的35万家庭和企业恢复供电是个“雄心勃勃”的想法,“这不是一两天就能解决的问题,需要更长的日子”。

  帕特里克当天还下令该州50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与其他应急人员合作进行路面清理工作,并协助人员撤离。马萨诸塞州高速公路委员会负责人说,目前清理道路的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重点在波士顿以北和以西路段。一些社区也分别宣布进入地方紧急状态,减少人员外出,以配合和协助官方的道路清理工作。

  此外,美国红十字协会和马萨诸塞州紧急处理中心还联合在该州设立了23个临时救济站。在霍顿市,一些需要输氧的居民已经被送到医院或者临时设立的救护中心。在该州东部和东南部,由于冰风暴过后气温明显上升,国家气象局已经对这一地区发布洪水警告。

  缅因州有22.7万人受到停电影响,主要集中在南部和沿海地区,州长巴尔达奇宣布该州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请求加拿大和南卡罗来纳州的支援。纽约州东部地区也受到影响,首府奥尔巴尼灾情严重。佛蒙特州政府在南部受灾地区建立了至少3个救济站。政府官员表示,一些民居和企业至少需要好几天才能来电。冰风暴还袭击了宾夕法尼亚洲和康涅狄格州,分别造成4700和1.7万处民居和企业断电。

  恶劣的天气给受灾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影响。不少人赶往附近的加油站购买柴油,以便利用家中的发电机维持电力供应和正常生活。36岁的居民马克说:“加油站有点混乱,很多人挤在那里,大家都很沮丧,脾气很坏。”在缅因州波特兰市,居民鲍勃·科特说:“这简直太糟糕了,我本来就讨厌冬天,现在还得忍受这些。”

  美国南部地区当天也遭遇大雪袭击,南部海港新奥尔良4年来首次降雪。当地居民表示,虽然多年不遇的雪景“很美很壮观”,但给日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因此没有什么心情去“赏雪”。

  气象专家介绍,冰风暴是一种雪或雨触地后即结冰的风暴。今年年初,造成我国南方广大地区受灾、电力中断的也是一种类似的气象现象。目前各国对这种自然灾害缺乏有效对策,除了加强基础设施的抗冰能力外,只能被动地在其发生后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环球在线:董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奇 | 帕特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