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冒充书记舅妈帮找工作诈骗 被检察院批捕

  “区委书记舅妈”狂骗35万

  冒充领导亲属以帮助毕业生找工作为名行骗 “女能人”李某被莱西检察院批捕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宗耀 姜本良)假称自己是某区委书记的舅妈,说自己能帮助毕业生找到好工作,多次编造理由称办事需要送礼,索要财物及名画等35万余元。

13日,记者从莱西市检察院获悉,“女能人”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莱西检察院依法批捕。

  “能人”自称领导舅妈

  10月25日,受害人张女士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其婆婆乔某住在即墨刘家庄镇某村,会一些推拿按摩的技术。李某常去找张女士的婆婆推拿,这样就认识了。李某称她是某区委书记的舅妈,可以帮张女士的儿子找工作,当公务员。后来张女士就相信了她,李某以给领导送礼为名,多次向张女士索要钱物,其中李某曾让张女士花62000元买了两幅画交给她用来送礼。

  从2007年8月份以来,李某分十余次向张家索要了近100000元的现金(包括银行卡)。还多次向张家索要烟、酒、首饰等礼品,价值近30000元。李某称上述钱物都为了张女士儿子的工作送给各政府机关的领导疏通关系了。后来,李某却又说事办不了了,钱都送出去要不回来了,这时张女士一家才知道自己受骗了。

  今年11月12日,莱西市民张先生来到公安机关报案称,自己被一个叫李某的女子骗了198200元钱。张某称,李某有一次坐他的车时相识,她自称是某区委书记的舅妈,曾帮很多人找过工作。以为李某与该区委书记真是亲戚关系,张先生和妻子信以为真。

  今年5月8日,张先生的儿子大学毕业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于是他们就找到李某,让她帮儿子找一个好工作。当时李某就以需向有关领导送礼为名,分数次骗取了张先生198200元人民币。

  承认帮找工作骗人

  到案后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2007年7月底,她通过亲家孙某认识了乔某,后来知道她有个孙子中专毕业后没有工作,她就骗对方说自己是某区委书记的舅妈。为了让对方相信,还说了一些某区委书记的家庭情况,表示可以帮她孙子找工作,对方及家人相信了李某,李某就骗取了人家共计10余万元的财物。其中,李某骗对方买了两幅假画,先后向他们索要了现金五万余元,索要的物品价值自己不清楚,钱和物共计价值十余万元。钱都被花了,李某和孩子现在无存款,烟、酒等物都被李某挥霍了。另外,李某还通过同样手段,骗取了莱西店埠镇姓张的一名男子人民币198200元,也是骗他说能帮他儿子找到工作。

  据受害人张女士称,李某以给领导送礼为名,多次索要钱物,其中李某曾让张女士买了两幅画交给她用来送礼,画是她指认的,真伪、价值不清楚。后来公安机关找到曾卖画的老板李某某,据李某某称,他在莱西经营一家名画店,2007年8月份,一个自称姓崔的女子在这里存了两幅冒充崔子范的假画,说等她领人来买这两幅假画,价格由她定,他就同意了。后来,这个姓崔的女子领了一个男子来将这两幅假画买走了,事后姓崔的女子给了李某某500元钱。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经过调查,45岁的李某是莱西一普通农民,根本不是所谓的区委书记的舅妈。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