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高考新政:高中会考成绩与高校招生挂钩

  会考成绩到底对高考产生何作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昨日(13日)指出,会考成绩将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只有参考的3门科目全达C级以上,才能报考重点(一本类)大学。上个月,广东公布2010年高考改革新方案,将实行“3+综合”模式,不再选考“X”科,同时开展会考。
新方案的高考科目设置,“3”为语文、数学(文科/理科)、外语三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改革后各科目考试成绩仍以原始分形式呈现。

  但此次改革最大的变化是,建立会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学业水平考试侧重对高中生学习情况的全面检测,使水平考试与选拔考试分离,并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高校招生录取适度挂钩。

  各科卷面成绩与等级分关系

  100分-85分为A级

  84分-70分为B级

  69分-50分为C级

  49分-25分为D级

  24分(含)以下不给等级,在成绩单上表达为考试成绩未达等级要求。

  具备高校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

  ①三科达C级才能报重点

  具备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并获得等级成绩,且三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三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②两科达C级才能报本科

  具备第二批本科院校(含第二批A类、B类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两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③一科达C级才能报专科

  具备第三批专科院校(含第三批A类、B类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④两科达D级才能报艺校

  各批次艺术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各批次体育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会考具体考试时间

  化学、政治8∶30-10∶00

  生物、地理10∶40-12∶10

  物理、历史15∶00-16∶30

  (本次会考安排在 2009 年 6月下旬进行,各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 90分钟。)

  会考各学科考试范围

  政治科包括: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生活与哲学的内容。

  历史科包括历史(Ⅰ)、历史(Ⅱ)、历史(Ⅲ)的内容。

  地理科包括地理 1、地理 2、地理3 的内容。

  物理科包括物理 1、物理 2、选修1-1 的内容。

  化学科包括化学 1、化学 2、化学与生活或化学与技术(由考生在试卷上选择)的内容。

  生物包括生物 1(分子与细胞)、生物 2(遗传与进化)、生物 3(稳态与环境)的内容。 (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于杨通讯员廖翊华)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