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金融海啸冲击各业 美国华人汇款回家过年大缩水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圣诞节、新年和中国春节纷至沓来,美国华人将再掀汇款回家乡的高潮。但今年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在经济低迷以及竞争激烈的当下,华埠许多汇款公司代理点生意大不如前,年末华人汇款回家过节高潮峰已成过去。


  位于华埠、以闽籍人士为主要客源的某西联汇款代理点的代表张曼尼(MannyZhang)无奈地表示,目前的生意与往年同一期相比相差太大,无论从人数上还是金额上都大幅度的减少了,保守估计大概少了30%的生意额。以往这个时候都会有许多人来汇款,但现在来汇款的只有寥寥数人。

  至于节日里做的推广,今年西联公司向每位汇款的顾客赠送精美挂历。但面对着一箱箱的赠品,张曼尼表示,由于闽籍的侨胞生活的特殊环境,大多数人都在外州打工,甚少回到纽约,没有一个安稳的居住处,即使多精美的挂历对他们来说都无关重要。

  广东侨胞为主要顾客的另外一个汇款代理点的代表黄先生,对于店里的生意是否受金融海啸的影响,他表示影响不算大。因为粤籍的侨胞大部分都是在节日时才汇款回中国,并且基于华人一向的消费观,金融海啸对华人的影响不算大。因此,来此汇款回家的华人流量还是有,只是在汇款金额上有一点影响。

  对面目前经济不景气,西联汇款美东市场负责人黄珍妮花(JenniferHuang)表示,最近西联汇款对今年消费者的过年希望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发现65%的美国人宁可选择拿到现金而不是同等价值的礼物或礼物卡;7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现金是理想的礼物,因为收礼的人可以随心使用。因此,西联汇款相信过年会有更多华人消费者汇钱回家,现金是最理想、最受欢迎的年节礼物。

  而MoneyCram的负责人杨先生表示,今年比往年同期的生意额减少很多。由于闽籍侨胞的家庭观念重,并且他们在此所赚到的钱都基本上全数汇回家乡养家餬口。经济不景气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工作,同时也影响到他们汇钱的频率和数目。

  据了解,一般来汇款的闽籍侨胞都是为了养家糊口,特别是有些偷渡来美的侨胞,除了养家外,还要还债务。在滨州一中餐馆工作的郑先生表示,由于经济不好,他工作的餐馆刚倒闭,拿着数千元的遣散费回到纽约,正准备汇回家乡给家人。他拿着这笔被留有老板字迹纸条血汗钱表示,这笔钱汇回去除了用来还债外,还要给国内的家人过春节用。面对于当下美国的经济情况,郑先生说,希望能尽快找到新的工作,尽快赚够钱还清债务,最好就能接国内的小孩来美一家团聚。(赵韵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