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希腊骚乱持续 催泪弹告急(组图)

图一

  图二

  希腊大规模骚乱12日进入第七天,不但无平息迹象,且继续引起希腊在多个欧洲国家的使领馆受冲击。

  希腊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拒绝辞职,呼吁全力应对经济问题。

  总理拒辞职

  希腊学生12日在议会大厦外与警察发生冲突,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物。警察则以催泪瓦斯回应。此外,大约5000名示威者高举写有指责政府的标语,穿过雅典城。

  22岁的马里亚·苏伯里说:“大家希望这个政府辞职。政府4年来只做出一些针对学生的改革,我们看不到未来。


  路透社报道,与前几天相比,12日的示威活动规模受到大雨限制。

  希腊警方说,上周动用4600多枚催泪弹,如今催泪弹已告罄,他们正紧急向以色列和德国求购。卡拉曼利斯1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谴责持续中的骚乱,说暴力活动是极端分子所为。面对国内反对派要求下台的呼声,他拒绝辞职,称希腊应当集中精力应对全球经济下滑。警方已拘禁432人,其中176人以暴力和抢劫罪名遭指控。希腊“商业联盟”说,仅在雅典,骚乱已导致500多家商店损失超过2.65亿美元。投资者信心遭受打击。

  预警欧洲

  希腊在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的领事处本周早些时候遭示威者冲击后,在法国、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和丹麦等的希腊使领馆也相继遭遇抗议活动。一些抗议甚至演变成暴力活动。

  大约300名示威者12日聚集在希腊驻巴黎使馆外,声援希腊国内示威活动。巴黎警方已加强使馆周围安全措施。

  大约100名示威者随后涌向香榭丽舍大街,一度阻断交通。大约10名示威者拦下一辆警车,用石块砸碎车窗玻璃。警方逮捕至少1人。

  美联社说,随着欧洲经济陷入衰退,失业率上升,原先已经不好找工作的年轻人面临更大就业压力。虽然欧洲其他国家只是发生与希腊有关的零星抗议活动,但一些人士担心,希腊骚乱可能成为反全球化组织以及不满经济政策者的触发点,引来更多抗议活动。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一 12月12日,一名防暴警察因为被示威者投掷的燃烧弹击中而全身着火。

  图二 12月12日,一名头戴防毒面具的摄影记者从希腊首都雅典的议会大厦前走过。(新华社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