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进言卫生人保两部:全民医保的时代到了!

  人民网12月14日电备受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落下帷幕,大会在强调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同时,把改善民生放在相当突出的位置。为了扩大内需保增长,六大民生问题亟待各大部委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解决。
如何让群众享有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如何保障养老?对于这些问题,网友们纷纷献言献策,提出很多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关于医疗之医药腐败:医药分家提高报销比例杜绝假药!

  IP地址为121.9.244.的网友留言说:解决看病贵、吃药贵,必须先管住医、药腐败问题。医生乱开检查单子拿回扣、药品销售回扣、医生索要红包!

  IP地址为IP222.141.52.的网友留言说:为百姓看病便宜支招。百姓看病贵的原因,是实行市埸化后国家投入不足,医政监管不力和医德风气下降,导致出现医疗单位收费高问题。其中有药品、器械回扣,公务浪费、资源配制不合理,盲目扩大规模情况。根据这些现象可采取以下措施:1.对医院和治疗奌,根据人口密度、地理位置设定,建没费用和定编人员工资由国家和地方政府统筹解决。2.医疗机构可微利经营,所得利润做为公共服务积累,以补不足。3.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关糸治疗、药品回扣、浪费、医托等现象。4.取消黑诊所,充许有资质的游医在一定范围内活动,以补卫生服务病?5.倡导大病去大医院,小疾护理去医疗奌。逐步实现全民医保、医政审查付费制度。药品是特殊商品,医疗是特殊服务,人命关天!从建全医保制度和方便群众出发,按制度加强监管,不然会给国家造成包袱和群众页负担。

  IP地址为202.108.251.的网友留言说:医药分家,提高报销比例(应不低于50%),政府管理制药企业,杜绝假药,人命关天。发放医疗卡,就医实时报销。定期公示重大疾病大约花费,以便人民心里有底。否则,真不敢花钱消费。不利于扩大内需。

  IP地址为60.217.238.的网友留言说:看病贵的根本原因在于购销环节过多,医院提价太高,以泰安的农村医疗合作为例,即使报销后仍然要比当地药房的药费贵,新农合并没有让农民得到太多的实惠。

  关于医疗之医院:全民医保建议单病种打包!

  IP地址为202.108.251.的网友留言说:设立专门的医保医院,医生由财政供养,就像教师一样,待遇可以高一点。医院的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收入归财政,开支由政府拨,设备由国家买。病人住院费由医保机构核帐,财政拨款。减少住院、转院大型设备重复检查。加大住院病人用药开支比例。合并医保管理机构,加强纪检监察,杜绝虚报冒领。

  IP地址为202.108.251.的一位人民网网友留言说:首先全民医保。有了医保,群众就因没有后顾之忧,精神状态好,减少了得病的原因;有了医保,群众有小病就上医院,大病就相对减少了,长期看既减少医药支出,也减少了病痛。大的方面看,强壮了中华民族。个利益集团不要为了小集团的利益而阻碍全民医保。二是药品价位国家调控,让群众买得起药。三是各种检查费一定要合理,检查项目一定要科学合理。

  IP地址为117.23.204.的网友留言说:医疗改革看病贵可否实行单病种打包制呢!

  IP地址为218.8.55.的网友留言说: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应增加基层医院、乡镇卫生院、城镇社区医疗卫生人员编制。

  关于养老:普及养老保险制度加大福利性养老机构

  IP地址为121.9.244.的网友留言说:攺革开放是为全体中囯人民共同富裕,政府不能忘记为改开放,做岀牺牲的下岗失业老工人,强烈要大龄下岗失业老工人提前退休。

  IP地址为61.160.209.的网友留言说:农民的养老保险和养老保险不能搞低水平广覆盖,农民养老保险金额最起码要高于社会最低生活保障的水平,养老保险不解决公立医院的财政保障,那么农民在医院就诊报销20%-30%是根本没有得到保障的目的,现在医院的药价普遍要高于市场30%-40

  %IP地址为61.160.209.的网友留言说:暂定三年所有下岗职工养老保险由国家财政拔付,不用个人交纳。每年需1800亿,这样雪中送炭可直接带动内需。

  IP地址为121.9.244.的网友留言说:建议国家加大福利性养老机构,实行家庭式养老,如:给经考核后上岗的大学生和社会适合的人员及家庭,租用或购买一定平米的房子包养几位老人,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做每季度的调查考核监督,一方面解决无条件养老的老人生活问题,一方面解决社会就业压力。注意:需防范虚假养老,当地政府监督腐败和老年有条件自养者的谎报

  IP地址为61.135.208.的网友留言说:1.企业人员退休养老金太低,应大幅度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的工资(养老金)。2.免费给退休人员进行全面体检,至少每两年一次。3.改革现行的双轨制的退休政策。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单位应实行同样的政策。4.目前有的地方政府对企业退休人员进行歧视,如某市政府文件的取暖费补贴规定前后发布的文件冲突,后一个文件降低了前一个文件的补贴标准。

  IP地址为121.9.212.的网友留言说:应在全国普及养老保险制度,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安度晚年,政府可以办学校难道就不能办养老院吗?小孩上幼儿园,老人去敬老院我们这些新一代的建设者才能安安稳稳的为国家搞建设,到哪时谁还会存钱养老呢?

  我有话说

  ·发改委提八项工作重点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专题:200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网友为部委工作进言

  ·网友进言国土部:当面批评的是哪9个违规用地城市?

  ·网友进言监察部:地方政府副职扎堆请监督检查!

  ·网友进言工信部公安部:该管管手机来电改号诈骗了!

  ·网友进言发改委:出台燃油税之前先把油价降下来!

  ·网友进言知识产权局:向印度学习降低进口药价!

  ·网友进言人社部:救命药昂贵要人命医保要能保大病

  ·网友进言卫生部:医保卡买药为何比药店还贵?

  ·网友进言教育部等三部门:教师工资何时赶上公务员?

  ·网友进言人社部:听到反对延迟退休的声音了吗?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