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上万大学生应聘“种蔬菜” 月薪千余元(图)

  来源:福州日报

1万多名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前往应聘
1万多名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前往应聘

  本报讯 昨日,今年最后一场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270多家招聘企业提供了5200多个岗位,1万多名大中专应届毕业生前往应聘(如图)。

  “种菜”吸引大批应聘者

  昨日上午10时许,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的招聘台前排起了两排长长的队伍。记者好奇地上前询问,几位排队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打算应聘储备技术人员一职。

  这个职位的“火爆”引起了记者和其他一些同学的好奇。记者好不容易挤到招聘台前,发现招聘简章上写着:“招聘(蔬菜种植基地)储备技术人员,要求农学、植保、食品、农产品检测等专业,要求能承受艰苦环境,承受较大工作压力……”

  几位同学小声议论:“不就是种蔬菜嘛,居然这么多人应聘!”记者询问招聘人员后得知,该岗位试用期工资1000元到1200元,转正后为1300元到1500元。

  正接受面试的小刘是生物技术专业的本科生。招聘人员告诉他,这个职位有专业要求,他的专业并不适合。小刘仍不放弃,直到招聘方留下他的简历才肯离开。

  小刘等几位应聘者表示,他们之所以应聘这个职位,是因为看到了科技农业的良好前景。农林大学的小张说,在学校,他们也天天关注中央政策,现在我国农业科技水平低,政策又年年向农业倾斜,“未来几年,广大农村发展机会要比城里大得多”。

  基建类成热门专业

  “当初怎么就没学建筑呢?”看着招聘会现场贴出的一排排基建专业岗位招聘启事,不少应聘者发出这样的感慨。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不少企业都提供了专门面向土木工程、建筑等专业毕业生的岗位。在招聘会场西北侧,中铁十七局、中铁二十四局、福建八建、福建东菱建筑、九丸建设等十余家建筑企业一字排开。

  刚递完简历出来的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小张表示,由于这几年我国建设事业大发展,加之近期国家大规模投资计划的出台,建筑类专业的毕业生相对来说就业机会较多,他已经签了一家小建筑公司,这次来是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机会。

  大三学生也来应聘

  不少明后年才毕业的毕业生也开始提前到招聘会现场感受氛围,学习应聘技巧。

  福建农林大学的同学小林今年才上大三,也认认真真地做好简历,到招聘会现场求职应聘。小林说,他到招聘会并不期望能找到一份工作,主要是为了看看人才市场情况,了解自身优缺点,用还剩下的一年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

  小林表示,现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大学生们都不敢“混日子”了,他的很多同学都开始参加这种招聘会,提前模拟应聘。“不少同学从大一开始,年年跑招聘会,就是为了了解招聘单位的用人行情,有目的有方向地提升自己。”小林说。

  记者 祝健/文 郑帅/摄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