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两岸直航首周包机上座率高 台湾业者称梦想成真

  新华网台北12月14日电(记者赵博陈斌华)两岸平日包机将于15日启动。“从订座情况看,平日包机开通第一周,到上海和杭州的航班都是客满,北京方向的航班也达到了九成左右的上座率。”台湾华航发言人陈鹏宇说。


  记者从台湾“民航局”获悉,两岸客运包机将有台湾5家航空公司与大陆9家航空公司飞航,其中除四川航空、山东航空公司尚处于筹备阶段拟稍后再申请飞航外,两岸航空公司于12月15日至21日首周共申请飞航101班包机,该局已予以核准。

  “盼了这么多年,终于梦想成真。”台湾复兴航空公司总经理田地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神情兴奋地说。他表示,由于受到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和台商外移的影响,台湾航空公司岛内线业务严重萎缩,两岸平日包机的开通,盘活了闲置的机队,有助于航空业者抵抗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

  “金融危机对于台湾电子产业影响深重,进而影响到主要靠运输精密电子产品的航空货运业。”陈鹏宇说,“两岸货运包机的开通不仅能帮助台湾的电子企业更好地联通大陆市场,对于舒缓航空公司的经营压力,也有很大帮助。”

  他表示,大陆是正在崛起的新兴经济体,直航有助于台湾充分利用大陆经济增长的养分,吸引更多欧美企业由台湾“进军”大陆,转型成为“亚太营运中心”。“无论是客流往来还是货物运输,实现两岸直航对于台湾的重要程度,都不言而喻。”他说。

  “在吸引大陆观光客来台的部分,两岸直航无疑为台湾旅游业打下一剂强心针。”田地说,“周末包机的时候,大陆观光客只能在周末进出,行程安排受到很大影响。现在实现平日包机,就有了更多自由度。”

  根据《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两岸双方同意尽可能在协议实施半年内,协商完成两岸定期航班的安排。对此,陈鹏宇表示,全面落实两岸空运直航,才能充分发挥直航的经济效益,这是岛内民航业者的期盼,相信也为大陆民航业者所乐见。“衷心希望两岸开通定期航班的这一天,能够早日来到!”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鹏宇 | 田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