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号召百万人参与全球熄灯环保行动

  新华网香港12月14日电(记者孙浩)香港夜景中标志性的璀璨灯光明年将有一个晚上短暂“消失”一小时。香港14日正式宣布将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熄灯环保行动,号召百万港人共同打造黑暗中同样美丽的夜色,呼吁全球共同应对气候问题。


  世界自然基金会日前启动“地球一小时2009”行动,呼吁各国政府及社会各界在2009年3月28日晚8时30分起熄灯一小时。哥本哈根、伦敦、洛杉矶、墨西哥城、莫斯科、悉尼等74个城市已确定参与,香港也是其中之一。

  香港14日正式为本地的“地球一小时2009”活动揭幕。活动得到特区政府环境局、民政事务局以及香港天文台的支持,立法会、区议会和香港三大政党也表示响应。

  据统计,香港已有超过140家公司表示支持“地球一小时2009”活动。维多利亚港每晚标志性的“幻彩咏香江”大型灯光汇演也将于明年3月28日晚暂停。全港最高建筑物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山顶凌霄阁等地标,以及维港两岸著名建筑汇丰银行总部大楼、渣打银行大厦、中环广场、长江中心、香港会展中心等都将共同参与熄灯活动。

  世界自然基金会希望全球1000个城市共10亿人能够响应这个活动。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的目标是号召到100万港人参与这项全球行动。这也将成为香港最大型的对抗气候变化民众活动。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主席杨子信14日表示,气候变化是威胁全球生态的国际议题,需要正视并立即采取行动。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表示,“地球一小时”行动通过简单而意义深远的熄灯行动,唤起香港全城对节能的关注,共同为下一代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环境。他呼吁更多公司、团体和个人立即加入这一行动。

  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100多座大厦曾于今年6月21日晚8时30分起熄灯1小时,与亚洲数十座城市一起参与环保组织发起的熄灯节能活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多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