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孟买袭击嫌疑人曝新料 劫持人质本欲与政府谈判

  时间:2008-12-15 03:4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印度孟买袭击唯一落网袭击者穆罕默德·阿杰马勒·盖塞卜被捕后一直处在印度警方控制下,他的口供也成为印方主要情报来源之一。
美国媒体13日披露了他的口供内容。

  袭击车站

  盖塞卜供称,他和同伙本打算在孟买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CST)占领一处制高点,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然后再通过媒体向政府喊话提条件。

  美联社援引这份口供说,盖塞卜供称,他和这次袭击的行动负责人伊斯梅尔·汗都来自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德拉伊斯梅尔汗市。在CST火车站,两人进入一个公共厕所,在那里掏出枪支、装填弹药,然后走出厕所,向旅客开火。接着,他们开始寻找站内一处拥有平整房顶的建筑物,却没有找到,只得冲进车站附近一家医院,企图绑架人质。他们在医院又和警察交火。

  计划未果

  按袭击者原定计划,盖塞卜和伊斯梅尔·汗一旦成功占领屋顶并绑架人质后,就用移动电话与一名化名“查查”(印地语“大叔”)的人取得联系。

  盖塞卜供认,“查查”就是在克什米尔地区活动的武装组织“虔诚军”行动主管扎基—乌尔—拉赫曼·拉赫维。“虔诚军”被控发动了这次袭击,拉赫维已被巴基斯坦方面抓获。

  按照计划,电话接通之后,拉赫维会向两人提供媒体电话号码,并告知他们和印度政府的具体谈判条件。

  法律援助

  盖塞卜眼下因谋杀等12项罪名遭到扣押,但尚未受到正式起诉。部分印度律师对袭击事件十分愤怒,拒绝为盖塞卜辩护。印警方13日说,盖塞卜已写信给巴基斯坦驻孟买总领事馆,要求“法律援助”。

  负责调查孟买袭击案的警官拉克什·马里亚说,盖塞卜求助信件已交给印度政府,但尚不知印方是否已将信件交给巴方。盖塞卜在信中还要求和巴方代表面晤。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塞卜 | 伊斯梅尔 | 盖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