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大陆首个飞往台湾包机航班从深圳机场起飞(图)


“新烟台”轮即将启程  12月14日,“新烟台”轮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装载集装箱。  12月15日,中国海运所属的“新烟台”轮将作为津台海运直航的首班货轮,从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启程直航台湾基隆港,天津将成为大陆首批开辟两岸海运直航的港口之一。新华社发

    “新烟台”轮即将启程  12月14日,“新烟台”轮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装载集装箱。  12月15日,中国海运所属的“新烟台”轮将作为津台海运直航的首班货轮,从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启程直航台湾基隆港,天津将成为大陆首批开辟两岸海运直航的港口之一。新华社发


  深圳台北常态包机直航今首飞

  今晨7时20分深航ZH9095航班率先飞向台北,160张票已售完

  马骥远 康岩慧

  晶报讯(记者 马骥远)按照海协会和海基会11月4日在台北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海峡两岸包机直航从今天开始实现常态化。深圳市民和在深台胞盼望已久的深圳至台北包机直航,也将从今天起正式开通。而今天从祖国大陆飞向台湾的第一个包机航班,就是早晨7点20分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的深圳航空ZH9095航班。

  明天下午3时15分,从台北飞来的华航CI7987航班将降落在宝安机场,这也将是两岸包机直航常态化之后,降落在深圳的首个台湾地区航空公司直航包机。

  根据海协会、海基会今年6月在北京达成的协议,两岸之间原有的节日包机从今年7月4日起扩展为周末包机。祖国大陆方面开放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南京、厦门5个航点,深圳未能列入。当时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深圳首发团是7月3日连夜赶赴广州,第二天一早在白云机场乘坐南航直航包机赴台。令深圳市民和在深台胞欣慰的是,今年11月,海协会和海基会在台北达成协议,两岸周末包机从12月15日起实现常态化,祖国大陆方面航点增加了包括深圳在内的16个新航点,航点增至21个。

  记者昨天晚上从深圳航空有限公司了解到,定于今天早晨起飞的深航ZH9095航班,将是今天祖国大陆21个包机直航航点中,第一个飞往台湾的航班。该航班将于今天早上7时20分从宝安机场起飞,预定于今天上午9时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据深航方面介绍,执飞此次航班的将是波音737-800型客机,有160个座位。目前,机票销售一空。

  客舱内有啥变化

  记者昨天晚上从深航了解到,深航特意为首航台湾航班的旅客准备了两岸文化、风俗人情的优美视频短片,乘客可以通过视频和广播了解并参与到乘务组举行的机上“有奖问答”环节,答对题目的旅客可以获得乘务组精心准备的礼物。

  除了精心准备的机上活动,深航客舱的布置也颇费了一番心思——美丽的鲜花、深航机模、中华传统文化……为此次航班深航还特别请设计师设计了机上服装,以传统红色为底的古典旗袍装,相信能给旅客耳目一新的感觉。

  航空餐吃什么

  深航为今天的首航航班做了精心准备,深航配餐部特别邀请到国内有着丰富航空闽南菜经验的专家厨师对配餐部人员进行培训并对台湾菜系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今天的航班上,以新鲜的蚵仔为主料配以土鸡蛋、薯粉等原料煎制而成的“蚵仔煎”,外酥内软、营养丰富的“心太软”,以及“台式肉粽”、“台湾热狗肠仔卷”、“糯米糍”……很多知名的台湾特色风味的点心和甜品都将呈现在两岸乘客面前。

  此外,具有岭南地方特色的广东风味小吃,如“精美虾饺”、“蟹黄烧麦”、“葱油煎包”等,也将是此次航班上的一大特色。

  晶报记者 马骥远

  机组揭秘

  双机长+台籍空姐

  组成强大机组

  晶报讯(记者 马骥远)为了飞好深圳至台北的首个包机直航航班,也是两岸包机直航常态化的第一个航班,深圳航空有限公司配备了一个强大的机组:设置“双机长”,以提高安全系数,保证飞行质量;由祖国大陆第一个台湾籍空姐担任乘务长的“两岸情”乘务组,将为乘机的两岸乘客提供更具台湾特色的空中服务。

  双机长提供安全“双保险”

  普通的民航客机,通常配有一位机长。而此次深航的深圳台北直航航班不仅是双机长,而且两位机长均是飞行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金牌”机长。

  现任深航副总裁的陈龙是这次航班的责任机长,43岁的他对于此次航班也有着特别的期待:“以前经常在台湾转机,希望有一天能够亲自驾着飞机在这里起飞降落,盼了这么久,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据了解,陈龙毕业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有着2万多小时的飞行经验,飞行技术精湛,获得过中国民航安全飞行银质奖,现为中国民航飞行检查员。除了亲自驾机到台湾,他也希望能够以一名普通游客的身份,观赏宝岛的美丽风景。另一位机长是深航飞行部副总经理潘江。他曾经在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专业学习,驾驶技术炉火纯青。

  台籍空姐领衔乘务组

  深航ZH9095航班不仅是今天祖国大陆第一个飞往台湾的常态化直航包机,也是唯一一个由台籍空姐领衔提供空中服务的航班。执飞台湾首飞航班的“两岸情”特色乘务组由首位加盟大陆航空公司的台湾籍空姐——曾怡纶担任乘务长,严璐和胡静担任乘务员,她们将在万米高空为旅客拉开一段温馨而富有特色的两岸之旅。

  出生于台湾花莲的曾怡纶,2004年进入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学习航空服务专业。2006年初,她被深航录用,成为第一个在祖国大陆民航业从事空乘工作的台籍人士。在加盟深航近三年的时间里,曾怡纶凭借自己的素质和能力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客户经理,并创建了颇具特色的“两岸情优质服务示范组”,主要执飞深圳—北京、深圳—上海等重要航线,赢得了广大旅客的称颂与赞誉。

  执飞深圳至台湾的直航客机,是她加盟深航以来最大的梦想。为了飞好今天的首航航班,曾怡纶和“两岸情”乘务组中的姐妹们共同构思机上服务环节,教授相关服务保障人员日常的闽南语。“这是一次圆梦的飞行,我们不希望它留下任何遗憾。”曾怡纶说。

  据曾怡纶透露,今天的航班,乘客登机之后,将首先听到她用闽南语进行航班上的广播,让旅客提前感受到台湾的乡土气息;而其他2位空姐在经过几个月的强化培训之后,目前也基本掌握了闽南语会话,能够让搭机的台胞有回家的感觉。

  空姐心声

  希望深圳市民

  品尝台湾美食

  曾怡纶:

  希望深圳市民

  品尝台湾美食

  晶报讯(记者 康岩慧)12月15日7:20,深航ZH9095航班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飞向台北松山机场,乘务长曾怡纶将率领“两岸情优质服务示范组”服务深圳—台北的首航航班,曾怡纶就是首位加盟大陆航空公司的台湾籍空姐,此次飞行对她意义重大,曾怡纶告诉记者她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深圳至台湾航班开通后,曾怡纶的另一个期望也将实现,那就是首航以后的第一个春节,她准备让台湾家人一起团聚在深圳过春节,这也将是曾怡纶全家首次团聚在大陆过春节。曾怡纶告诉记者在大陆做空姐比台湾做空姐面临的挑战更大,因为大陆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风土人情,航班航线比较长,面临各类突发的状况也比较多,所以对空姐而言更有挑战性。但曾怡纶认为:“从未来的发展看,大陆航空公司会有更多机会给这个行业中的人,如果自己不是到深航,也不可能获得这么多机会,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就已经成长为乘务长。”

  对于今日的首航,曾怡纶特别提醒从深圳出发前往台湾的旅客一定要品尝台湾的小吃,因为台湾的小吃非常特别。曾怡纶告诉记者,“到了台湾,一定不要忘记品尝台湾的小吃以及甜品,特别是刨冰、盐酥鸡,以及海产品做的小食,这些小食一定会让很多游客流连忘返。”此外,曾怡纶还建议女士可以在台湾购买化妆品和一些设计新颖的首饰。

  相关新闻

  马英九连战将分别参加首航仪式

  晶报讯 为了迎接两岸海运直航,台湾高雄港、基隆港和台中港今天都将举办盛大仪式。马英九今天上午将到高雄港参加长荣海运立敏轮的首航仪式。“行政院长”刘兆玄则会出席基隆港四大航商直航仪式。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也飞抵天津参加今天的首航仪式。(中评)

  三通时代

  两岸真正迈入一日生活圈

  两岸海空直航及直接通邮今天全面启动,宣告两岸“三通”时代来临。

  蔬果、石斑鱼都可“直航”

  海运直航后,台湾的货物很快可以送到大陆,农产品除了水果外,花卉、冬季蔬菜和养殖鱼渔业,像观赏鱼或是石斑鱼等高贵食用鱼,都可以藉由直航行销大陆。

  邮件寄上海最快两天到

  两岸全面直接通航也将带来大便利。从今天开始,寄到大陆的邮件与包裹,都会搭两岸包机到大陆,其中平信资费与目前经港、澳转寄相同,至于快捷包裹费平均可省一成左右,如果寄到上海市区,最快两天内就可以送到。

  上午飞大陆,下午回台吃晚饭

  此外,两岸也真正迈入一日生活圈。以台北到上海来说,飞行时间将缩短为82分钟,台商上午搭飞机到大陆开会,下午还可以飞回台湾和家人吃晚饭。至于被派到大陆出差的员工不需中转港澳,更能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中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